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高考改革试点方案具体的完善措施有哪些?

2020-06-23 09:28|编辑: 吕老师|阅读: 153

摘要

浙江省公布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将继续深化高考改革,此次高考改革从6个主要方面入手,包含语数外使用全国卷、等级赋分分差调整为1分等变化。一起来了解具体内容。

6月22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了浙江省高考改革完善措施的6个方面。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改革措施的具体内容,一起来看。

浙江省完善高考改革试点方案的具体措施

(一)高中学考按年级定时定科统一安排,同一年级统一科目统一时间开考,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

(二)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从2年有效改为当年有效,从2021年1月考试起实施。

(三)选考科目等级赋分的分差由3分改为1分,从2022年1月选考起实施。

(四)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从2021年招生录取起实施。

(五)语文、数学和外语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从2023年起实施。

(六)职业技能操作考试作为合格性考试,由省统一标准、市县组织,考试合格作为报考条件,职业技能理论知识考试仍全省统一组织,从2022年招生录取起实施。

北京高考在线分析:

继2019年江苏省公布《江苏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使用全国卷后,2020年浙江省也发布进一步的高考改革工作通知。本通知涉及6项内容,包含学考合格考、选考科目成绩、等级赋分、录取分段、语数外全国卷和职业技能操作考试。各项措施实施的年份不同。主要是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开始实施。需要考生和家长了解。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浙江高考浙江高考改革措施

浙江省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