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招生录取时,考生被提档后还会被退档吗?

2020-03-11 16:04|编辑: 吕老师|阅读: 633

摘要

高考招生录取时,考生有被退档的风险。如果高校承诺提档不退档或考生志愿填报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一般情况下不会被退档。本文整理了关于高招退档相关问题,一起来看。

高考招生录取是考生需要重视的环节,很多考生对于高考退档问题存在疑问。考生被提档后还会被退档吗?什么原因可能造成退档?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解答,一起来看。

一般来说,考生志愿填报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高校提档后,非政策性的一般不会退档,而且很多北京高校都承诺过提档不退档。

如果最后出现同分情况,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选考三科总成绩,对单项成绩高的考生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志愿招生计划,单项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高校每年会预留一部分招生计划。平行志愿不是100%投档,是105%。就是有100个招生计划,会投105个档案,多出的5个,无特殊情况,也会被录取。所以,投档问题不用太担心。

当然,志愿填报有风险,并非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退档。如果有硬性条件不符合,考生依然会面临退档的风险,因此要格外注意。常见的退档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高校没有承诺提档不退档。如果高校没有该承诺,出现同分情况,依次对比考生语数外成绩进行选择,其次还可能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等内容。考生有退档风险。

2、专业不服从调剂。这是退档风险比较高的一种原因。

3、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专业不同,对考生身体条件要求不同,考生在志愿填报时需重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高考高考退档

北京市2020年模拟志愿填报入口2020-03-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