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考生如何获得2020年强基计划入围资格?

2020-03-05 14:18|编辑: 谢老师|阅读: 255

摘要

符合高校破格入围条件(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高校招生简章确定的要求,且原则上不得低于各省(区、市)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考试安排,2020年强基计划正式开始招生。目前,2020年强基计划简章尚未公布,但家长和考生可以提前了解、充分准备。北京高考在线网站就“如何通过强基计划初审”进行解答,供参考。

强基计划通过什么确认入围资格?

《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说明:

(1)以高考成绩入围高校考核,有关高校在各省(区、市) 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合并录取批次省份应单独划定相应分数线,下同)上,按照在生源所在省份强基计划招生名额的一定倍数,以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参加高校考核名单。

(2)符合高校破格入围条件(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高校招生简章确定的要求,且原则上不得低于各省(区、市)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北京高考在线解读:

(1)与原自主招生依据考生平时成绩和奖项通过初审不同,强基计划直接考察考生的高考成绩,以高考成绩划定强基计划入围名单;

(2)另外,有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可破格入围,高考成绩需达到一本线。

(3)原则上各高校应于6月26日前确定入围高校考核的考生名单并公示入围标准,即填报志愿前公布名单。

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程序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强基计划入围

2020年山东大学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政策介绍2020-03-04

2020年山东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有哪些?就业方向如何安排?2020-03-04

北京2020年强基计划是北京市内竞争还是全国竞争2020-03-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