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20年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时应该考虑哪些方面?

2020-02-26 19:01|编辑: 张老师|阅读: 260

摘要

北京4月上旬将进行全市模拟志愿填报,各位考生该如何根据自己的模拟成绩填报志愿?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志愿填报应该考虑的几个方面,一起来看!

4月上旬,北京市将进行全市模拟志愿填报,你知道志愿填报一般需考虑哪些因素?应该如何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院校或者专业?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详细内容,一起来看!

志愿填报时,首先应该认真了解新高考招生录取的相关办法和规定,知晓自己所在类别的志愿设置和相应投档录取规则。然后,应结合自己的情况及信息进行综合考虑。基本的考虑包括:

(1)成绩的高低。这是考生填报志愿的基础因素,直接决定了可选择的院校的层次和专业去向。包括总分、位次、单科成绩等。

(2)专业及院校选择。原来的以院校为基本单位的录取模式下,对于部分考生,专业、院校的选择有时候是一个不能兼顾的困难选择,专业加学校可以更加精准选择。考生在进行专业类和学校选择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按以下三种思路去考虑:

一是比较看重选择专业。如果考生有很强的专业偏好,就可以基于相同的专业类选择不同的学校。

二是比较看重选择学校。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如果特别希望能到某几所学校上学,对专业要求不迫切,那就可以基于这几所学校选择尽可能多的专业类,增加被这些学校录取的可能性。

三是对学校和专业均没有明显偏好。考生可以兼顾选择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志愿组合。

总之,不管考生怎样填报志愿,都一定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考试成绩,使填报的志愿有一定的梯度,增加投档机会。

(3)志愿的筛选及排序。选定专业及院校后,要根据本人意愿(如院校性质、地域、喜欢程度等)排序,正式确定志愿,平行志愿的“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选报志愿办法仍然应该遵循,要将喜欢的专业及院校尽量往前排,最后要填一些录取希望比较大的专业及志愿,志愿的填报适当拉开梯度。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提醒各位考生,除了以上几个方面,考生和家长也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重点考虑地域因素,有一些家长和考生可能更注重不出京,不出京可以报考的学校有哪些,各位考生和家长也要提前想好!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志愿填报指南北京模拟志愿填报

2020年北京高考艺术类招生办法发布 志愿填报及录取政策都有了2020-01-16

北京20020年志愿填报院校专业组的填报方式是怎么样的2020-01-19

北京市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规则变化2020-01-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