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

2020-02-14 14:27|编辑: 吕老师|阅读: 172

摘要

作为北京8所双一流高校之一,北京理工大学成为强基计划试点高校之一。5月7日,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正式公布。

1月15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简称强基计划,明确了36所试点院校名单,其中包含北京理工大学。受到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发布推迟,5月7日正式公布。

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第一类: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

第二类: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该类考生须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以下简称五大联赛)二等奖及以上。

招生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

招生计划:150人(数学与应用数学40人、应用物理学40人、化学30人、工程力学40人)

招生范围: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新疆等省份试点招生。

报名时间:5月10日至31日

考核办法7月31日至8月1日期间举行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包括“学校考核”和“体育测试”。学校考核采取面试方式,主要考核考生综合素质及运用知识的能力。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根据有关规定,考生综合素质档案将作为面试参考材料使用。体育测试为达标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男)、仰卧起坐(女),体育测试不达标者不予录取。

限报情况:不能兼报其他高校“强基计划”,考生按照系统中公布的分省计划,可以填报2-4个专业志愿。

相关推荐丨强基计划招生高校2017-2019年在京录取分数线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

1分钟读懂“强基计划” 2020年北京考生可以这样备考2020-01-21

强基计划将古文字学专业列入招生和培养范围2020-01-21

强基计划招生名额如何分配?相对自主招生是增多还是减少了?2020-01-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