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

2020-02-14 11:40|编辑: 吕老师|阅读: 443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收简章预5月7日发布,设有三个招生专业,计划招生90人。一起来看具体的招生政策。

1月15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简称强基计划。该意见明确了36所试点院校名单,同时明确写明各高校招生简章报经教育部核准备案后,于 3 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受到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延迟发布,5月7日正式出炉。

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具有相应专业所需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符合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高中毕业生。

招生专业:哲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

招生计划:计划招生90人

报名时间和方法:于5月10日12:00至5月30日12:00登录中国人民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002),按照招生简章及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报名。

校测考核方式:校测考核含专业测试和体育测试,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各专业测试形式、成绩折算办法以《测试指南》为准。(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可能视北京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1.专业测试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以及专业相关领域学习兴趣、发展潜力等,考生综合素质档案将作为参考材料使用。考核形式为笔试和面试,考查范围不限于中学教学大纲。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2.原则上所有入围校测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测试,测试项目为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

成绩计算:综合成绩中,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占85%,校测成绩占15%。校测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体育测试成绩将作为录取时同分比较的优先条件之一。

限报情况:不能兼报其他高校强基计划

强基计划招生院校录取分数线

说明:2017-2019年。北京为文理分科考试,因此分数线分为文科和理科两个表格。

表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2017-2019年理科专业在京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强基计划招生高校2017-2019年理科专业在京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表二:强基计划招生高校2017-2019年文科专业在京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强基计划招生高校2017-2019年文科专业在京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说明:以上表格不包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分数线。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招生简章

强基计划招生名额如何分配?相对自主招生是增多还是减少了?2020-01-21

清华北大2020年强基计划校测模式预测2020-02-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