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如果2月底模拟考取消,北京市2020年高考模拟考将这样安排!

2020-02-11 16:34|编辑: 吕老师|阅读: 175

摘要

受疫情影响,北京2月底的高考模拟考很可能会取消,北京市教委也介绍了模拟考的替代方案。一起来了解相关内容。

作为2020年高考生,除了疫情发展,疫情影响下各类测试安排也是目前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尤其是原定于2月底进行的新高考模拟考试。那么,北京模拟考是否还会进行?如果不进行是否有替代方案?一起来看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的分析!

一、北京高考模拟考是否取消?

目前,同为第二批综合改革省份的山东、天津分别于2019年11月底和2020年1月初进行了2020年新高考模拟考试。根据原计划安排,北京市将于2020年2月25-28日进行2020年北京高考模拟考试。

受疫情影响,北京中小学生春季开学延迟,目前还未确定开学时间。但根据其他省市目前发布的通知可知,开学时间最早也是2月中下旬。由此可知,模拟考试必然会收到影响。

同时京考一点通团队收集到北京市教委主任透露的相关信息:原计划是2月底进行一次全市范围内的模拟考试,但目前这次模拟考将会取消

二、如果取消是否有替代方案?

2020年是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新高考实施的第一年,从考试安排到志愿填报和录取都有很大的变动,因此模拟考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2月底的模拟考取消,是否有替代方案?

针对该疑问,北京市教委透露,目前教育部门有两套替代方案一是,如果开学后时间允许,仍要组织一次全要素模拟考试,让学生熟悉流程。二是,替换模拟方式让学生在家答卷,网上传给老师阅卷。

北京高考在线分析:从以上内容可知,如果2月底的模拟考试受疫情影响而取消,后续也会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模拟考试。

除高考模拟考外,目前已知的北京高三考生第二学期的考试安排如下:

海淀高三零模考试时间:3月15日-17日

高三一模考试时间:2020年4月7日至10日

高三二模考试时间:2020年5月6日至9日

高考时间:2020年6月7日-10日

三、2020高考是否延期?

除新高考模拟考试安排外,考生和家长最重视的还是高考。就目前已知的官方信息可知,2020年高考不会延期。考生还需要按照原复习计划和安排认真复习备考。

相关推荐: 2019年北京高三一模试题答案汇总

相关推荐:2019年北京高三二模试卷&答案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模拟考新高考模拟

2020新高考模拟考试各科试卷汇总2020-01-07

2020年山东新高考模拟成绩一分一段表2020-01-10

北京市2020年新高考模拟还考不考?北京市教委权威解答来了2020-01-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