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物理竞赛报名时间是几号?比赛时间如何安排?

2020-01-15 10:05|编辑: 吕老师|阅读: 694

摘要

一般来说,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的预赛通知在7月份左右公布,预赛和复赛都是9月进行,10月下旬进行决赛。

作为五大学科竞赛中重要的考试,很多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2020年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报名时间。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关于2020年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报名时间及比赛时间安排等内容,供参考。

一、2020年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报名时间

物理竞赛分为三轮,分别为预赛、复赛和决赛。预赛由各省市单独组织,一般在7月左右会发布竞赛通知,考生需要关注,避免错过报名。

二、2020年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比赛时间:

预赛:各省自由组织,自主出题,北京赛区预赛一般在9月上旬开赛。

复赛:复赛一般在9月下旬。因为复赛分为笔试和实验,因此会安排两天。

决赛:时间一般在10月下旬。各赛区一等奖排名靠前的考生可组成省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决赛会评出金、银、铜牌。

各省金牌选手有资格入选国家集训队,届时全国会选出5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国家集训队成员经过培训选拔顶尖的5名选手参加每年7月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PhO),与其他国家的物理天才进行比拼。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物理竞赛物理竞赛报名时间

2024绵阳三诊文科数学试题及答案2024-04-20

2024绵阳三诊理科数学试题及答案2024-04-20

2024北京海淀区初一至高二期中考试安排2024-04-20

2024年高中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预赛的通知汇总2024-04-20

2024年高中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江苏赛区)预赛的通知2024-04-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