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石景山2020年高三年级上学期期末作文题目

2020-01-08 14:08|编辑: 谢老师|阅读: 642

摘要

北京石景山2020年高三年级上学期期末作文题目分为微写作和大作文,微写作三选一模式,分值10分,大作文记叙文和议论文二选一模式,分值50分。

1月8日,石景山进行了高三年级期末考试,此次期末考试语文作文主要分为微写作和大作文,大作文题目为议论文《融》,记叙文《北京青年榜样》。

北京石景山2020年高三年级上学期期末作文题目

23.微写作(10分),

阅读下面的材料,从以下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超过150字。

①高中阶段,你读了不少文学作品,请结合《平凡的世界》《呐喊》《老人与海》中的一部作品,写出自己阅读整本书的经验,分享给高一同学。

要求:条理清楚,言之有物。

②最近教育部颁布了《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询意见稿)》,指出教师可以适度体罚学生。对此,请发表你的看法。

要求:观点鲜明,有理有据。

③寒风吹起,冬天来了,我们的生活融于冬景。请以“冬日抒怀”为题目,写一段抒情文字或一首小诗。

要求:感情真挚,富有文采。

24.作文(5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在答题卡上。

①“融”既有融化、消溶的意思,也有融合、融通的意思,还有和乐的意思…当今是多元发展的时代,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合并为文化和旅游部,手机公司已不只是手机公司,新闻传播提出实現资源、技术、人オ、生产等各个方面融合共生的融媒体,还有融创、融心、融梦以及融梗这些鲜活的词语……融,无所不在。

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②2019年“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揭晓,应对急难险情的守护者、做好“小港管家”义务工作的外卖小哥、探索互联网扶贫新路径的扶贫人、为国输送体育人才的基层教练员等榜上有名。实际上,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北京青年像他们一样富有家国情怀,根植基层,激扬生命。请你寻找发现,讲讲身边的北京青年榜样的故事。

请以“北京青年榜样”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石景山期末试题2020北京高三期末

东西海朝丰2020年高三上学期期末试题答案汇总2020-01-14

北京各区2020年期末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汇总2020-01-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