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石景山2020年高二年级上学期期末作文题目

2020-01-08 14:06|编辑: 谢老师|阅读: 221

摘要

1月8日上午,石景山区高二年级上学期期末语文测试结束,同时石景山2020年高二年级上学期期末作文题目出炉,记叙文和议论文二选一模式,分值40分。

石景山2020年高二年级上学期期末语文作文题目出炉,考试分值40分,议论文及记叙文二选一,议论文主题为手机该不该进校园,记叙文主题为青春之——。

16.作文(4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写作时务必把题目抄写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

①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手机该不该进校园”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说,学生玩手机会分散注意力,干扰教学秩序,影响学习和集体生活质量,还可能接触到不良信息。也有人说,手机可以作为学习工具,辅助教师教学,培养学生的自控能力是学校职责之一,不能一禁了之。还有人认为,课堂上和课余时间应该区别对待。对此,你所在的学校准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教师、家长代表的意见,然后再决定是否出台相关规定。

请结合材料内容,在学生、教师、家长中任选一种身份,写一篇发言稿,阐述你的观点与思考,并提出希望与建议。

要求: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不少于700字。

②请以青春之——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在横线处填写一个字,将题目补充完整;内容可写实,可想象;叙事符合逻辑,有细节,有描写。不少于700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石景山期末试题2020北京高二期末

东西海朝丰2020年高三上学期期末试题答案汇总2020-01-14

北京各区2020年期末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汇总2020-01-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