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城区2020年高三期末语文作文题目

2020-01-08 13:54|编辑: 谢老师|阅读: 815

摘要

1月8日,西城区高三年级语文期末试卷发布,此次西城区作文主要分为微作文和大作文,大作文分值50分,分为议论文和记叙文,,二选一;微作文分值10分,三选一模式。

西城区2020年高三语文作文,微作文三选一,大作文二选一,大作文题目为《文化认同》《新高度》,分值50分。

西城区2020年高三期末语文作文题目

22.微写作(10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一题,按要求写作。

①我们往只是在冬天与雪见面,但是雪又常常素绕在很多人的心头。请写段抒情文字,表达你对雪的感受。150 字左右。

②学校想要组织-场语文学习专题讲座,需要收集一 些相关资料。 请根据实际,简要介绍自己语文学习的现状。150 字左右。

③请从《呐喊》《边城》《红岩》《平凡的世界》以及《老人与海》中任选一部,为其中某个人物形象写一-段述评。150 字左右。

23.作文(5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在答题卡上。

①文化意义上的“认同”,是指“认为跟自己有共同之处而感到亲切”。真诚而又深沉的文化认同,能够真正打动人心,催人奋进....请以“文化认同”为题,写-篇议论文, 谈谈你的思考。

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②我们可以用“新高度”来描述一种现实的状态,也可以用“新高度”来展示一种明确的评价。

请以“新高度”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充实,感情真挚,运用记叙、描写和抒情等多种表达方式。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高三期末西城作文题目

东西海朝丰2020年高三上学期期末试题答案汇总2020-01-14

北京各区2020年期末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汇总2020-01-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