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大兴区2020年高三期末考试语文作文题目

2020-01-08 11:38|编辑: 吕老师|阅读: 513

摘要

大兴区2020年高三期末考试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语文作文出炉。依然是议论文和记叙文二选一的要求。一起来看具体作文材料和写作要求。

1月8日上午,大兴区高三期末考试语文科目开考,目前考试已经结束,期末语文试题已经出炉。一起来看本次大兴期末语文作文考了什么吧!

大兴区2020年高三期末考试语文作文题目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

①网民在网站测览某种信息后,会发现相似内容不断出现在浏览界面。某网络运营商说:“现在网站利用大数据在后台统计客户的测览记录,智能推送相关信息,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用户看到的都是自己想看的。”某政协委员说:“我们要警惕"投作所好森的网络推送,它会让你在自己的兴趣里沉速而不会提升。”

以上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证合理。

②首都北京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与科技创新中心!新设立的雄安新区承接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未来的北京和雄安令人懂憬。20年后北京与雄安两个城市间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请你展开想象,以“双城记”为题,写一篇记叙文。要求:立意积极向上,叙事符合逻辑,有细节。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期末语文作文高三期末语文作文

东西海朝丰2020年高三上学期期末试题答案汇总2020-01-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