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中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不合格能参加高考吗?有什么影响?

2020-01-06 09:51|编辑: 吕老师|阅读: 2703

摘要

北京高中生高中学业合格性考试不合格,考生拿不到高中毕业证。同时如果是高考3门选考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那么该科目不能参加等级性考试,影响高考成绩。

近日,北京2020年第一次合格性考试开考。如果考生有的科目高中合格性考试没有合格,会影响高考吗?还会有哪些影响?

答:北京2020年实行新高考,是由语数外三门统考科目和三门选考科目组成,选考科目为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

根据北京2020年高考报名通知可知,三门选考科目必须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才能参加等级性考试,也就是说,如果选考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那么不能参加该科目的高考。其他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则不影响高考。

但,高中阶段所有合格性考试科目,如果有科目没有合格,那么考生拿不到高中毕业证。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考对高考影响

2020年北京第一次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网上报名11月12日12时截止2019-11-12

往届生合格考有科目没有过,报名2020年合格考后准考证在哪领取2019-12-27

2020年1月份北京高考大事记出炉,关注期末、合格考!2019-12-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