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就业率为90.47%

2019-12-31 16:05|编辑: 吕老师|阅读: 2084

摘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如何?总体就业率是多少?一起来看详细的数据介绍。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收集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2019届本科毕业生总数5099人,就业率为88.90%。一起来看报名的具体内容。

经2019年第12期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发布。两个《报告》所采用的毕业生就业数据截至2019年8月1日,所采用的调查数据是第三方机构面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调查结果数据。这是学校第六次向社会公开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编制和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是我校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是学校立德树人成效的直接反映,是学校优化招生、调整专业结构、改进人才培养的参考依据,也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工作之一,对学校建立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接受社会监督,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价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包括六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是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要特点,第三部分是毕业生就业质量及岗位类型分析,第四部分是毕业生就业的发展趋势,第五部分是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评价,第六部分是教育教学反馈。

《报告》显示,我校2019届毕业生总数为7566人,其中,本科毕业生总计5099人,毕业研究生总计2467人。截至2019年8月1日,总体就业率为90.47%,其中,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88.90%,毕业研究生总体就业率为93.72%。在未就业学生群体中,80%本科生选择二次考研和考公务员,硕士和博士70%正在求职(签约滞后)。

《报告》显示, 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稳中有升,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凸显。一是本科生升学和出国深造比例持续增加,94.85%的毕业生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43.51%的本科毕业生选择留在校内继续攻读研究生;二是毕业生助力“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服务农林牧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涉农行业的群体不断扩大,本科毕业生为62.01%,研究生为88.40%;三是经过深入的思想政治教育及就业引导, 2019毕业生志愿投身西部建设的比例稳定在46.00%,选调生数量持续增长;四是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质量继续向好,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实现了100%就业。五是签约企业质量逐步提高,签约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恒大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的标签企业的数量逐步提升。六是毕业生对学校的整体满意度达到98.31%,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满意度达到99.67%。

在学校就业工作深入改革的推进步伐中,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持续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就业工作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和学院(系、所)一起,勠力同心,靶向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完善精准服务,面向农业现代化主战场,切实增强广大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式发展,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_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_0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_02

  • 1
  • 2
  • 3
  • 4
  • 10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情况报告

2019年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就业率为98.66%2019-12-30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汇总2020-03-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