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最自由开放民主的北师大实验 近几年来取得哪些成绩

2019-12-20 15:29|编辑: 谢老师|阅读: 367

摘要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创建于1917年,学校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毕业生评价这所高中开放民主和自由,坊间流传出国留学首选北师大实验,那么这所高中到底有何魅力吸引着众多目光,又有哪些令人惊讶的成绩呢?

北师大实验作为北京的重点高中,西城四金刚之一,近几年北师大实验发展迅猛,高考成绩及竞赛成绩提升非常快,引发家长侧目。今天,京考一点通就来带领大家盘点一下北师大实验近几年的高考成绩及五大学科竞赛成绩。

北师大实验高考成绩

image.png

网上流传这么一句话:人大附中和北师大实验中学,这两所代表了北京最高水平的两所高中,已经走在了完全不同的两条路上,并且分别走到了极致。或者这么说:清北去人附,爬藤到实验。

这句话到底有没有依据呢?我们一起来围观一下北师大实验国际班2019年的录取情况。

2010-2019年,实验中学国际部十年来毕业生连创佳绩,2019年毕业生被美国前三十名大学录取比例首次突破90%,99%的毕业生被美国前50名大学录取。

2019届国际部毕业生托福平均分达到111.4分(满分120分),其中最高分120分(2人),141人托福分数超过了110分,占比超过70%;SAT平均分1513分,其中最高分满分1600分(2人),127人SAT分数超过了1500分,占比超过70%;ACT平均分近35分,其中最高分满分36分(2人)。

image.png

1) 录取结果统计截止2019年6月1日;

2) 大学排名依据2019年美国USNEWS大学排名;

3) 以学生人数统计,无重复计算,同一学生如录取多个学校按相对排名最高结果计;

4) 另有17人赴除美国外的海外名校或艺术类学院(单独排名)。

北师大实验竞赛成绩

一、国家级奖项

image.png

image.png

1、在国家级比赛中,北师大实验2019年共计获得6块奖牌,主要来自信息学、化学、数学三大竞赛。位列全市中学第三名,奖牌总数与人大附中、十一学校差距较大。

2、从奖项情况来看,化学竞赛成绩最好,刘瀚博同学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生资格。

3、信息学竞赛参加决赛人数最多,同样获奖人数最多。

二、省级奖项

image.png

image.png

(占比=奖项数量/奖项总数35)

1、在省一排行榜中,北师大实验同样位列全市第三,总计获得35枚奖牌。与人大附中、十一学校仍然存在差距。

2、从奖项情况来看,北师大实验的奖牌主要来自信息学,占北师大奖牌数量的77%。其次是数学,占比8%。由此可以看出,信息学、数学是北师大的优势竞赛科目。

北师大实验作息时间表

下表为京考一点通团队收集整理的北师大实验2019年秋季入学的新高一同学作息时间表。

北师大实验新高一作息时间

毕业生评价

1、食堂的面食很不错。五块钱一碗的炸酱面、方素面。有时候做炖肉面和酸辣肉片面,也挺好吃的。 高三的时候有二十块钱的自助餐,非常棒。

2、北师大实验高考均分最接近清北录取线,清北率最高,常春藤率最高,托福均分最高。

3、图书馆值得一看,它位于本校最贵的实验楼。

4、实验的开放民主和自由不是吹牛,你作为一个学生真的可以做出改变。这里有被学生说服从而开放的Wi-Fi、学生自主设计的校服、各式各样的自主开设的社团、各个部门组织的比赛歌剧话剧音乐会慈善捐款、遍布校园的美到没朋友的海报、拾缘的故事等等令人目瞪口呆的事实,它们需要你发现,甚至创造。

综上所述,作为西城区的重点高中,北师大实验近几年成绩优异,高考成绩与竞赛双向发展。同时在国际班方面,录取率也是连年升高。

北师大实验试题

推荐丨北师大实验2018-2020学年各类考试试题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师大实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

北京十一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迎来新校长 新校长们的办学表现如何?2019-09-20

北师大实验中学2019-2020学年度表彰获奖学生名单2019-11-19

北师大实验2018-2020学年各类考试试题汇总2019-12-20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