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清华北大保送生名单公布!

2019-12-17 16:54|编辑: 吕老师|阅读: 1155

摘要

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公布,北京15名考生获得保送资格,一起来看清北保送生名单吧!

近日,各高校陆续公布保送生招生简章。保送生主要分为外语类和学科竞赛两种。那么,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有多少北京考生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生资格?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梳理了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北京考生获奖情况,一起来找答案吧。

说明:

1、目前,官方还未公布2019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国家集训队名单。京考一点通通过各中学官网收集竞赛获奖信息,整理了化学集训队名单。

2、下表标红的考生名单是根据化学初赛获奖情况进行的预测,非确定信息。各位考生如果知道相关信息,可以留言跟我们分享。

3、下表中的名单未做去重处理,存在一名考生在两科竞赛中获得保送生资格的情况。

2019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北京考生名单

根据安排,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人数为260人,除数学为60人外,理化生信息学四科分别50人。2019年,共有15名北京考生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生名额。下表为具体的保送生名单,供参考。

1、从上表名单可以看出,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北京考生化学和数学保送生人数相对较多,分别为6人和5人;其次为物理2人;保送人数最少的是竞赛科目为生物和信息学,分别有1名考生获得保送。

2、上表中的15名保送生,高三考生有7人;高二和高一年级考生各有4人。作为五大学科竞赛中认可度最高的数学竞赛,保送生均为高一高二考生,高三考生未进入该名单。对于高三考生来说,化学竞赛成绩抢眼,6名保送生均为高三考生。

3、从上表可以明显看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在本届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表现出色,包揽五名保送生资格。

2019年国家集训队考生中学分布情况

根据上表中的国家集训队名单,京考一点通按照各竞赛科目整理了国家集训队考生中学分布表。同时制作了2019年与2018年各中学保送生人数对比表。

1、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的15名保送生分布于北京7所高中。京考一点通整理了2018年五大学科竞赛保送生情况,2018年北京有13名考生获得保送资格,分布于5所高中。两年相比,2019年北京考生竞赛实力是有所进步的。

2、从各中学保送生人数可以看到,各中学竞赛实力差距明显,人大附中一家独大。人大附中有7名保送生,占比接近一半,与排名第二的北大附中和汇文中学保持了很大的差距。

3、对比近两年各中学保送生情况可以看到,人大附中一直保持领先地位,首师附及十一学校今年未上榜。北大附中及汇文中学有突出进步,值得鼓励。

2019年北京各中学国家级奖项获奖排行榜

京考一点通整理了北京各中学五大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获奖情况,见下表。

1、从上表数据可以看到,2019年北京考生在五大学科竞赛中共获得70枚奖牌。获奖考生来自13所中学。金银铜奖牌分布较平均,金牌和银牌数量接近,分别为28枚和27枚。

2、从北京各中学获奖情况可以看出各中学竞赛实力相差悬殊。人大附中和十一学校占据前二,其中人大附中有28枚奖牌收入囊中,占比40%,优势非常明显。十一学校排名第二,奖牌数量占比24%,与排名第三的北师大实验相比,有较大优势。

3、需要注意的是,十一学校在决赛奖牌总数上优势明显,但金牌数量明显较少,仅有2枚,同时没有考生进入国家集训队保送生的行列。查询2018年五大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了解到,十一学校也是2枚金牌,有1名考生获得保送生资格。

以上就是北京考生在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决赛中的表现,祝贺获得保送生资格的考生!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保送生名单清北保送生

北京考生在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哪些成绩?2019-12-06

全国高校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汇总2020-03-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