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19年高中物理决赛获奖中学分布 人大附中占57%名额

2019-12-03 11:27|编辑: 谢老师|阅读: 155

摘要

北京2019年高中物理决赛哪些中学竞赛实力强劲,收获众多奖牌呢?一起来看看北京高考在线网站带来的独家分析。

10月30日,2019年第36届物理决赛成绩正式发布!北京此次共有14人参加物理决赛的测试,2名考生入选国家集训队。4人获得国家一等奖(金牌),6人获得国家级二等奖(银牌),2人获得国家级三等奖(铜牌)。

他们来自哪些高中?哪所高中实力最强,一起来看看北京高考在线网站带来的独家分析!

推荐丨北京2019年第36届物理决赛获奖名单

北京2019年高中物理决赛获奖中学分布

2019年北京物理决赛获奖中学分布
所在学校 集训队 国一 国二 国三 总计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1 5 3   8
北京市十一学校     3 1 4
北京八中 1       1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1 1
总计 2 5 6 2 14

总成绩2集训队6金6银2铜。队员均来自海西区(西城1人)。其实主要是人大附中和十一学校,人大附中占据57%的名额。十一学校占据28%的名额,两所高中几乎占据了85%以上的名额。物理竞赛实力强劲。

北京物竞成绩在北方甚至全国来说不能算弱,至少也是非一流强省水平,有不少观点认为北京(其实就是海淀)不如两湖沪浙,但这基本上也只是整体水平上的观点。如果从单兵作战角度讲,2名集训队的北京队未必会在国家队选拔中逊于一流强省太多。

另外,十一学校的决赛成绩一直平平其实在北京也是一个挺亮眼的存在,八中的同学再次为西城保留一份颜面。

物竞决赛还有一个亮点是,北京所有人都在260名之前,这也意味着倒数前100名中没有北京选手,从这点上看,北京的物竞工作做得还是不错的。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物理决赛北京物理决赛成绩

清华大学物理学堂班介绍2019-11-26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介绍2019-11-28

北京2019年第36届物理决赛获奖名单 14人获奖2019-12-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