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北京高考12月大事记 关注英语听力、各类测试、期末备考

2019-11-29 16:12|编辑: 谢老师|阅读: 320

摘要

2019年北京高考12月有哪些大事要发生呢?英语听力考试、冬令营、期末备考,这些信息一起来看看吧!

转眼间,11月就像手中握紧的沙子,无声无息的流逝掉了。相信很多小伙伴们收获了很多!12月随着北下的冷空气向我们缓步走来。这个月有哪些大事需要我们关注呢?京考一点通整理了12月份大事记,赶紧看看哪一条与你相关!

高考篇

12月份我们肯定会第一个想到英语听力机考!除了外语听力机考以外,还有几件大事需要您关注哦!

英语听力机考

从2018年起,北京市普通高考英语听力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一年考两次。外语科目成绩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相加组成,计入高考总成绩。2020年依旧是如此

日程安排:

image.png

注意事项:

英语听力机考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试场次随机分配,考生要按分配的场次参加考试。英语听力机考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进入封闭区;开考前40分钟,考生要进入备考室。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美术类统考

日程安排:

12月3日:打印本人《北京市2020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

12月7日:美术类专业统考

image.png

12月26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美术统考成绩,本科、高职(专科)、高职单考单招合格分数线将适时公布。

考试安排:

考试科目为:色彩、速写、素描。

色彩: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范围:静物临摹、默写或写生(限于水粉或水彩)。

速写: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0分钟。考试范围:人物静态或动态动作及场景临摹、默写或写生。

素描: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范围:人物头像、圆雕或石膏像临摹、默写或写生。

注:所有科目的试卷纸均为8开。

高水平艺术团统测

日程安排:

12月17日: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北京市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准考证》。

12月21日、22日:在准考证指定地点举行高水平艺术团统测。

2020年1月8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或打印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结果。

统测项目:

管乐类:长笛(含短笛)、双簧管(含英国管)、单簧管(含高音、低音单簧管)、大管、萨克斯、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次中音号、上低音号、西方打击乐(含定音鼓、小军鼓、架子鼓、马林巴琴);

弦乐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

键盘乐类:钢琴、双排键电子琴、手风琴;

民乐类:二胡、板胡、高胡、中胡、琵琶、柳琴、阮、扬琴、古筝、古琴、竹笛、唢呐、笙、管子、民族打击乐(含排鼓、大鼓、木琴);

声乐类:美声唱法(男)、美声唱法(女)、民族唱法(男)、民族唱法(女)、通俗唱法(男)、通俗唱法(女);

舞蹈类: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国际标准舞;

戏剧类:话剧;

戏曲曲艺类:京剧(含京胡、京二胡、月琴)、曲艺。

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2020年香港、澳门高校内地招生已经陆续启动。

image.png

扫描下方二维码

可查看相关招生简章招生详情

image.png

期末备考

除了各类测试外,北京考生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期末备考了!期末考试一般都是在1月份举行,12月份的备考重中之重。

考试安排:

海淀区高三期末考试时间:1月15-17日

西城/朝阳高三期末考试时间:1月8-10日

2019高三上学期期末试题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image.png

期末备考试题:

2019高二上学期期末试题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image.png

西安大学少年班

以下时间为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少年班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日—2019年12月15日报名

招生对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智力超常,身心健康,2004年9月1日后出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报名方法:网上报名+材料邮寄

考试形式

1.初试形式及内容:笔试(数学,英语,文综(语文、历史、地理),理综(物理、化学))。

2.复试形式及内容:

笔试:现学现考(数理思维、创新设计);

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心理健康与综合素质);体能测试:实心球、立定跳远和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面试:小组比较型面试法,主要考察考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心理素养及综合表现。

自主招生篇

12月份发生在自主招生的大事主要以竞赛和冬令营为主,具体都有哪些,一起来看!

冬令营

今年冬令营通知时间较往年推迟,相信广大家长和考生正翘首以盼,北京高考在线会持续跟踪冬令营相关资讯,并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截止目前,已经有3所高校发布了2020年冬令营招生简章,南开大学的物理冬令营目前还在报名中,有意向的同学抓紧时间了!

image.png

冬令营招生简章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image.png

竞赛类

在12月初期间,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预计发布两份名单,分别是化学决赛和CSP-S/J竞赛相关名单。

化学决赛获奖名单

预计公布时间:12月上旬

2019年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于2019年11月28日-12月4日举行,各省市省队成员参与冬令营考试,角逐最终的金牌、银牌、铜牌奖项。

北京今年是有13位同学参赛。

CSP-S/J获奖名单

预计公布时间:12月16日

2020年CSP-S/J竞赛第二轮认证于11月16-17日进行了测试,将于12月16日公布第二轮认证成绩,成绩排名靠前的同学,将有机会参加2020年信息学冬令营(决赛)。期待他们的表现

北京应用物理竞赛报名

《第15届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报名通知》,竞赛时间安排在2020年3月底举行,目前还在继续报名中。

报名条件:高二、高一、初中生均可报名。

报名请戳:第15届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报名通知!

预赛: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30人/考场)(全国统一时间)

由各区物理竞赛基地学校承担本赛区预赛考场及考务工作。

决赛: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30人/考场)

考试地点:北京市第二十中学(海淀区清河小营西路)

直接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报名

北京力学竞赛报名

《第33届北京市高中力学竞赛报名通知》,竞赛时间安排在2020年5月。报名对象为高一学生,目前正在报名中!

报名条件:高一、初中生均可报名。

报名请戳:第33届北京市高中力学竞赛报名通知公布,附报名链接!

预赛:2020年5月9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30人/考场)(暂定)

由各区物理竞赛基地学校承担本赛区预赛考场及考务工作。

决赛: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30人/考场)

考试地点:首师大附中(海淀区北洼路33号)

直接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报名

预测篇

以下内容是根据2019年各项冬令营、竞赛时间做的预测:

冬令营:

从2019年各高校冬令营报名时间来看,往年冬令营11月份就开始报名了。所以,12月份大家可重点关注一下冬令营。

东南大学少年班

参照往年情况,东南大学少年班招生简章预计将在12月进行公布。北京高考在线会在第一时间对东南大学少年生招生信息进行公布。

以下为东南大学2020年少年生相关信息,供参考。

招生对象:成绩优异、智力出众、具有专才和特长、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生活自理能力的十五周岁以下在校高二(含)以下的理科学生。

报名方法:网上报名+材料邮寄

考试形式:初审通过的考生需参加高考,高考成绩达所在省的当年重点本科录取控制线视为合格,同时考生需参加东南大学举办的少年生面试,根据面试成绩,在合格考生中择优录取。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12月大事记北京高考12月

北京高考9月大事记 开学、金秋营、竞赛2019-08-30

2020年北京高考10月大事记 重点关注飞行员招生、金秋营等2019-09-29

11月北京高考大事记2019-10-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