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中应用物理2020年考察哪些知识点

2019-11-20 11:06|编辑: 谢老师|阅读: 208

摘要

北京高中应用物理以高中物理教学大纲及高中物理课程标准的知识点为竞赛的基本依据。

高中应用物理竞赛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主办,下设秘书处,负责竞赛的报名、命题、考务等。

竞赛分预赛、决赛

预赛是学生自愿参加的激励性考试,采用全市统一试题、统一考试时间,由各区组织本赛区的报名、考试、阅卷。获奖证书由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颁发。

决赛是少数学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由各区根据预赛成绩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由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组织考试、阅卷、评奖。由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颁发证书并报市教委和市科协相关部门备案。

考试范围和命题要求

1、原则上以高中物理教学大纲高中物理课程标准的知识点为竞赛的基本依据。

2、竞赛题要体现竞赛宗旨,主要是通过应用来强化和扩展所学的物理知识,强调物理知识在日常生活与社会实践中的应用,不完全拘泥于教材。有一定的实验设计题,展现学生的创造能力。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应用物理竞赛2020应用物理知识点

北京市应用物理竞赛是什么类型的竞赛2019-11-20

北京高中生需要参加2020年北京高中应用物理竞赛吗2019-11-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