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中力学竞赛考什么

2019-11-04 11:15|编辑: 谢老师|阅读: 623

摘要

北京高中力学竞赛预赛范围:高中物理必修一、必修二教材内容。决赛范围:高中力学。试题难度低于物理竞赛。

北京高中力学竞赛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主办,下设秘书处,负责竞赛的报名、命题、考务等。

竞赛分预赛、决赛

预赛是学生自愿参加的激励性考试,采用全市统一试题、统一考试时间,由各区组织本赛区的报名、考试、阅卷。获奖证书由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颁发。

决赛是少数学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由各区根据预赛成绩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由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组织考试、阅卷、评奖。由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颁发证书并报市教委和市科协相关部门备案。

考试范围和命题要求

预赛范围:高中物理必修一、必修二教材内容。

命题:按高考考试说明的要求。

决赛范围:高中力学

命题:按《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内容提要》的要求。

难度

力学竞赛的难度高于高考,但知识上并不超出高考

和其他竞赛难度对比:高考<力学竞赛<高中联赛

知识点

静力学(含力矩平衡),运动学(不要求转动参照系),牛顿第二定律,机械能守恒,天体运动,动量角动量(较少),机械振动和机械波,数学上要掌握三角函数,不要求微积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力学竞赛知识点北京力学竞赛试题

北京中学生需要参加北京高中力学竞赛吗2019-10-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