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区块链2020年高考知识点 一文读懂区块链

2019-11-01 18:00|编辑: 谢老师|阅读: 1087

摘要

区块链近期成为热门话题,区域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北京高考将会如何考察这个知识点呢?

近日,“区块链”一词不断刷屏,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而这类时事热点一向是高考、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热门考题,甚至会成为高考的热门素材,为此,本文特意搜集整理相关资料,供考生参考复习。

立即下载区块链2020年高考知识点

顶层重磅信号,区块链一夜刷屏!

目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

顶层信号释放后,不出所料,比特币迅疾冲破10000美元大关,线上线下关于区块链的讨论铺天盖地;本周一开盘,区块链概念股火速井喷,超百只区块链概念股一度涨停。

什么是区块链?

 

从学术角度来解释,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

简单来说,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

 

区块链对未来生活有何影响?

区块链有五大作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立可信体系。其应用领域如下图:

这么说可能比较笼统,下面我们可以看几个应用场景实例:

哪些高校开设区块链相关的课程?

1.国内高校区块链研究课程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101174635.jpg

除了国内大学,许多国外知名大学从2014年起就陆续开设区块链相关课程和研究,如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纽约大学、杜克大学等等。

2.其他相关专业:

计算机类、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通信工程、金融学、数学6大专业。

区块链知识点

社会热点时事一直是高校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的热门考点,下面自主选拔在线为各位考生整理了4个面试考题预测,供参考学习:

(1)什么是区块链?

(2)详细阐述一下区块链的原理?

(3)区块链的优势有哪些?

(4)区块链都在哪些领域应用,结合自己报考的专业谈谈?

2.关于“区块链”高考模拟试题+资料

★试题+资料部分展示:

image.png

立即下载区块链2020年高考知识点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知识点区域链知识点

高中政治知识点记忆歌谣 2020届高考生必看2019-10-08

人民网整理国学常识100题 考生必读知识点2019-10-10

2019年诺贝尔奖知识点汇总 六大奖项花落谁家2019-10-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