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18-2019物理竞赛成绩分析 哪所高中成为赢家

2019-10-31 14:11|编辑: 谢老师|阅读: 522

摘要

2019年北京14人参加物理决赛,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6人金牌(含集训队),6人银牌、2人铜牌。对比2018年成绩略有下滑。

10月30日,全国物理决赛获奖名单发布,北京14人参加决赛,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6人金牌(含集训队),6人银牌、2人铜牌。

那么,2019年北京队物理竞赛的成绩到底如何呢?成绩是上升还是下滑?一起来看看京考一点通带来的独家分析!

省队省一情况

北京2018-2019物理竞赛复赛成绩对比

京考一点通说:

1、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无论是省队还是省一的人数都略有减少,北京物理竞赛呈现下降趋势。

2、省队方面,对比2018年的17人,北京省队减少3人,共计只有14人,且主要是来自人大附中和十一学校的考生。人大附中占比57%,十一学校占比28%,两校几乎占据了86%的名额。可见人大附中和十一学校强劲的物理竞赛实力。

2018年有7个高中的学生进入省队,汇文、四中、景山等,2019年只有4个学校,由此也可以看出,省队名额基本都被优质校获得,其他高中进入省队机会很小。

3、省一方面,人大附中在物理竞赛方面,一直是霸主地位,表现一直很稳定;十一学校、北京四中2019年物理竞赛成绩略有下降。但同时,2019年省一高中数量和2018年相同,北京八中、北京八十中今年新上榜,十二中学、景山学校等退出队伍,这也反映了这些高中的竞赛成绩的不稳定性,基础薄弱,是否获得省一有很大的机遇和运气。

物理决赛

2018年物理决赛获奖名单

随着北京物理省队人数的减少,本届物理决赛,北京队的表现也是不佳,2019年仅有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6个金牌(包含集训队),6个银牌、2个铜牌。

我们来看一看物理决赛中的这些获奖的学霸们:

1、人大附中,孙睿。孙睿目前只有高二,已经进入了国家集训队,可以保送清华北大,不知道他是否提前进入大学还是等待一年呢?

而且,我们在整理2018年决赛名单时发现,2018年仅高一的孙睿就参加了物理决赛,拿到了银牌,今年算是更进一步,进入了集训队。

同时,孙睿同学还同步参加了数学竞赛,在今年拿到了数学联赛省一奖项,位列第二名,这个成绩是可以进入数学省队的。那么在后续的决赛中吗,能否获得数学保送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人大附中,戚大为。目前高二,这次获得了物理金牌,但是在北京的物理联赛中,他是省队第一名,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他明年继续参赛的话,进入物理集训队的可能性很大。

同时,这位同学和孙睿一样,同步参加了数学竞赛,进入了省一,取得了第26名的好成绩,2018年数学省队是26人,因此2019年的数学省队戚大为同学也有可能进入,一位物理数学双学霸。

3、北京十一学校,周奕旸。2018年物理省二

4、北京八中,薛寒玉。2017/2018年物理省二

5、人大附中,曹陈华睿。2018年物理省二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物理决赛北京物理决赛成绩

北京2019年第36届全国物理复赛省三获奖名单中学分布2019-10-30

北京2019年第36届物理复赛获奖名单中学分布情况汇总2019-10-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