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20年高考报名需要哪些报名材料?

2019-10-18 10:10|编辑: 吕老师|阅读: 242

摘要

目前,北京2020年高考报名通知已经公布,对高考报名条件和流程进行了介绍。关于高考报名材料方面,很多考生和家长存在疑问。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供参考。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北京市2020年高考报名通知及高考相关事项汇总对北京2020年新高考报名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介绍。高考报名最要的组成就是报名材料,需要提前准备。这里,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高考报名材料相关内容,供参考。

一、高考报名

高考报名现场确认需要考生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往届考生需持高中毕业证、京外高中就读应届考生须持就读学校开具的证明及思想品德考核意见,在职职工还须持单位介绍信)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以上材料需要提前准备。

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还未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考生,需抓紧时间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以确保在规定时间顺利办理高考报名手续,而且必须本人亲自办,家长和考生事先规划好时间。

如果身份证在2020年6月份到期,建议做好计划,在身份证到期前进行更换,后续身份证经常会用到。

二、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认证

北京2020年高考是3+3模式,三门选考科目参加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在选报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时,所选报科目须已通过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方可报考。

北京应届考生和往届生需要提前确认自己的合格考/会考成绩(合格考成绩要合格,会考成绩不低于C等级)。京外高中就读考生需要通过北京市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认证。以下是具体的认证方法。

考生须于2019年10月30日9时至11月1日16时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外省回京高考考生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认证”,认证时需上传原就读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会考)主管部门盖章的成绩证明扫描件。

北京高考在线提醒:已办理过会考成绩认证的外省市借读的往届考生,不需再办理会考成绩认证手续。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2020年高考2020年高考报名

北京市2020年高考报名通知及高考相关事项汇总2019-10-29

北京市2020年高考报名通知公布 11月1日开始报名2019-10-15

官方发布北京2020年高考报名相关问答2019-10-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