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考生高考成绩超过本科线,这些院校供你选择

2019-09-19 15:25|编辑: 吕老师|阅读: 595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根据各高校2019年录取分数线,整理了本科线上考生可以选择的高校,分享给高考成绩超过本科分数线的北京考生参考。

考生的高校选择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为帮助北京考生了解各分数段可以选择的高校有哪些。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三个分数段的院校参考。分别是高考600分以上考生超过自招线的北京考生以及今天要分享的高考成绩超过本科线分院校选择,供北京考生和家长参考。

说明:

1、本文整理的是本科线-自招线的院校,也就是文科480-559分(不含559分);理科423-527分(不含527分)

2、2020年北京实行“新高考”模式,取消文理分科,将不再有文理之分。

3、文中所列为2019年北京本科普通批次录取分数线情况,不包含提前批。

4、本文分为北京高校京外高校两部分进行介绍。

5、内容涉及院校及数据较多,可能存在失误,敬请指正与谅解!

北京可以选择的高校

1、根据分数统计,本科线以上至自招线,在京高校主要是北京的市属高校。除此之外中华女子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录取分数也在该范围内。文理科各计22所院校。

2、文科院校中第6位是院校代号为8001的北京中医药大学。考生需要与院校代号1031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区分。这里的北京中医药大学(8001)仅护理学一个招生专业在京文理科招生。

3、市属高校中北京工商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排名比较靠前,录取分数线略低于自招线,如果考生的高考分数刚过自招线,想要留京,也可以考虑这些市属高校。

京外可以选择的高校

本科线以上至自招线,在京招生的京外高校数量较多。理工类招生院校293所,文史类招生院校226所。

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位于天津市,距离北京比较近,学校师资力量相对比较好,考生可以考虑。

此外财经类院校有好就业,薪资高的优势,安徽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考生们可以考虑,在2019年软科高校排名中,以上财经类院校在进入全国前200名。

随着教育越来越受重视,师范类院校成为近几年的热门,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在师范类院校中排名比较靠前,推荐考生选择。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指南

海淀区2019年高考成绩分析 海淀考生考上本科的机会有多大?2019-08-16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9年新生大数据 共计招生1857人2019-09-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