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全国重点高校2019年本科新生大数据曝光,一起来看录取情况

2019-09-10 16:39|编辑: 吕老师|阅读: 655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了各高校2019年本科新生大数据,一起来看高校本科录取人数及新生们的特点分析。

近日,各高校陆续分享2019年本科新生大数据。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各高校招生情况,了解新生录取特点,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综合整理了近50所重点高校2019年本科新生录取情况,供参考。

推荐阅读:清华北大等高校2019级新生大数据汇总

清华大学

录取情况:

1、录取新生3800人。理工类考生占比77.3%,文史类考生占比8.9%。

2、新生男女比是2:1,与往届持平。计算机类以7.33:1的男女比成为男生占比最多的大类。

北京大学

录取情况:

1、北京大学(校本部)共录取本科新生2972人,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本科新生855人。

2、男女生比例接近6: 4,与往年持平。

中国科学院大学

录取情况:

1、录取新生398人,其中有28人来自北京。

2、山东和江苏两个省份录取人数最多,录取40人。

3、年龄最小本科新生仅15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录取情况:

1、衡水第一中学录取人数最多,其次为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排名第三。

2、年龄最小新生仅14岁。

北京化工大学

录取情况:

1、录取人数排名前三的学院分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03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535人;化学工程学院421人。

2、生源高中排名前三的是:吉林一中、齐市实验中学、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

3、年龄最小的新生只有16岁。

北京理工大学

录取情况:

1、北京市录取新生男女比例为3:2。上海市录取新生男女生比例最大,接近6:1。

2、新生中有10名考生高考数学满分,1名考生高考英语满分。

3、新生中获得五大联赛金银铜牌的学生有23人。

4、年龄最小新生15岁。

北京科技大学

录取情况:

1、共录取新生3451人。河北省录取人数最多,有272人,其次为北京市,录取人数229人;河南省排名第三,录取218人。

2、生源高中排名前三的是:河北定州中学(20人);衡水第一中学(17人);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呼市二中、杨村一中并列第三,录取15人。

3、1名数学满分的考生,被录取到人文科学实验班。

中国政法大学

录取情况:

1、共录取新生2121人。河南、山东和北京市录取人数排名前三的省市,分别录取127人、118人、116人。

2、生源高中排名前三的是:衡水第一中学(20人);衡水志臻中学(15人);四川省绵阳中学(14人)。

中央财经大学

录取情况:

1、共录取新生2540人招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分别为:会计学院235人、金融学院231人、财政税务学院229人。

2、生源高中排名前三的是:衡水第一中学(26人);河北衡水中学(16人);郑州外国语学校(16人)。

3、依然延续女生占比较高的传统,女生占比61.22%,男生占比38.78%。

北京林业大学

录取情况:

1、考生最感兴趣的专业排名前三的是:

理科:风景园林、金融学、计算机类。

文科:农林经济管理(梁希实验班)、应用心理学、法学。

2、生源高中排名前三的是:吉林一中(14人)、呼市二中(12人)、甘肃兰州第一中学(11人)。

北京语言大学

录取情况:

1、共录取本科新生1148人。北京(105人)、河南(79人)和山东(63人)录取人数排名前三。

2、生源高中排名第一的是昆明市第一中学,同校新生有6人。此外,遵义市二中、呼市二中、忻州市第一中学校、沈阳市第二中学、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并列第二,同校新生有5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录取情况:

1、共录取本科新生2188人。北京(184人)、河南(119人)和新疆(112人)录取人数排名前三。

2、招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分别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394人)、金融学院(334人)、国际商学院(312人)。

3、来自衡水第一中学的新生最多。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录取情况:

1、录取新生总人数2000人。

2、来自晋城市第一中学、湖南省桃源县第一中学、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的同学人数最多,分别为10人、9人、9人。

天津大学

录取情况:

1、生源高中排名前三的是:河北衡水中学(87人)、杨村一中(67人)、蓟州一中(57人)。

2、北京市被录取新生人数最多的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同济大学

录取情况:

1、录取4377人。

2、录取人数排名前三的省市分别为:上海(518人)、河南(242人)和四川(242人)。

武汉大学

录取情况:

1、共录取新生7232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录取新生人数最多。

2、生源高中排名前三的是: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122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级中学(90人)、襄阳市第五中学(80人)。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录取人数新生大数据

清华北大等高校2019年本科新生入学安排汇总2019-08-16

清华北大等高校2019级新生大数据汇总2019-09-20

空军与清华北大北航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2019-09-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