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AB卷区别是什么,A卷 B卷分别在哪个省份使用

2019-09-06 17:23|编辑: 谢老师|阅读: 3024

摘要

联赛的试题分为AB两套试卷,浙江,江苏,河北,湖南,湖北,北京,上海,广东等绝大多数省份使用A卷;极少数偏远地区则使用B卷。B卷偏重对计算能力的考察,对思维方面的考察略低。

问: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AB卷区别是什么,A卷 B卷分别在哪个省份使用

答:联赛的试题分为AB两套试卷,浙江,江苏,河北,湖南,湖北,北京,上海,广东等绝大多数省份使用A卷;极少数偏远地区则使用B卷。B卷偏重对计算能力的考察,对思维方面的考察略低。

同时,联赛分为一试和二试(也称为加试)。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的学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加试”;有意获得赛区一等奖和有意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的学生必须参加联赛一试及联赛二试(加试),并以两试的总分作为确定赛区一等奖、冬令营营员的标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数学联赛ab卷区别

2019年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试题及参考答案2019-09-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