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央财经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优势专业解析

2019-09-06 17:01|编辑: 张老师|阅读: 385

摘要

本文介绍了对外经贸、央财和首经贸三所高校简介、部分重点专业介绍及录取情况、2019年在京招生专业计划、2020年高考选科要求以及院校专业设置情况,文章篇幅较长,建议收藏~

今天,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了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科排名以及优势专业介绍,供各位考生及家长参考!

本文简单介绍:对外经贸、央财和首经贸三所高校简介、部分重点专业介绍及录取情况、2019年在京招生专业计划、2020年高考选科要求以及院校专业设置情况,文章篇幅较长,建议收藏~

说明:

目前三所高校2019年专业录取分数线尚未公布,本文以2018年为主。

文中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选科要求等数据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院校介绍部分内容来源于高校官网!

本文为京考一点通团队原创整理,时间仓促,可能存在失误,望指正!

先来看一下这三所高校学科排名情况:

下面我们在来看一下这三所高校分别有哪些重点专业,以及在北京的招生录取情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工六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目前,学校下设研究生院及17个学院,并设有体育部和文化艺术教学部;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1个,教育战略与规划研究中心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7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本科专业46个。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网公布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如下:

部分重点专业介绍

专业录取情况

2019年专业计划

2020年高考选科要求

专业设置情况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学校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学科为主体,文学、哲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学校设有51个本科专业,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本科专业自主设置权,拥有8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和7个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应用经济学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和会计学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拥有工商管理、统计学一级学科,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世界经济二级学科和经济信息管理、跨国公司管理交叉学科等北京市重点学科。

专业设置情况

部分重点专业介绍

专业分数线

2019年专业计划

2020年高考选科要求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60余年来,学校已发展为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并拥有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等六大学科,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性财经类大学。

学校劳动经济学获批国家级重点学科,并入选教育部“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批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企业管理、会计学获批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政治经济学等7个学科获批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专业设置情况

部分重点专业介绍

专业分数线

2019年专业计划

2020年高考选科要求

每周精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央财优势专业对外经贸优势专业首经贸优势专业

热门工科专业介绍汇总,高考生必看2019-08-20

一汽大众2019年校招不招车辆、机械专业学生,只招计算机专业2019-09-05

2019年通过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2019-09-0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