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是谁?

2019-10-09 14:34|编辑: 谢老师|阅读: 767

摘要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奖者于10 月 9 日(周三),最早为当地上午 11 : 45(北京时间下午 5 : 45)分揭晓。

根据诺贝尔奖官网的信息,2019年度诺贝尔奖揭晓时间已经确定,相关奖项的具体时间如下: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奖者于10 月 9 日(周三),最早为当地上午 11 : 45(北京时间下午 5 : 45)分揭晓。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约翰·B·古迪纳夫(John B. Goodenough),M·斯坦利·威廷汉(M. Stanley Whittingham),(吉野彰)Akira Yoshino,以奖励他们在锂离子电池方面的贡献。 ​​​​三人将均分900万克朗金。 ​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弗朗西斯·阿诺德(Frances Arnold),乔治·史密斯(George Smith)和格雷格·保罗·温特(Gregory Paul Winter),表彰他们在酶的定向进化,以及多肽与抗体的噬菌体展示技术领域的贡献。他们开发的方法现在正在国际上发展,以促进更环保的化学工业,生产新材料,制造可持续生物燃料,减轻疾病和拯救生命。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诺贝尔化学奖诺贝尔化学奖揭晓时间

诺贝尔奖得主是怎么选出来的?2018-10-03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2018-10-03

2019年诺贝尔奖揭晓时间确定为10月4日至11日2019-08-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