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分析

2019-08-23 14:44|编辑: 吕老师|阅读: 243

摘要

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将在2021年进行新高考招生,目前正在陆续公布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各省市选考科目要求汇总及北京新高考选考科目对比分析,一起来看。

目前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正在陆续公布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各省市选考科目要求汇总及北京新高考选考科目对比分析,一起来看。

推荐阅读:2020北京新高考利弊如何?哪些需要特别注意?

2021年拟在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汇总

2021年拟在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汇总
省市 选考科目要求 相关文件
辽宁 3+1+2 查看
广东 3+1+2 查看
江苏 3+1+2 查看
湖南 3+1+2 查看
湖北 3+1+2 查看
河北 3+1+2 查看
重庆 3+1+2 查看

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分析

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选考要求目前已经公布了7个省份,选考科目要求采用3+1+2模式,具体的选考科目设置也是完全相同。

“3+1+2”模式是指:“3”为语文、数学、外语,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1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可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4个科目中选择2科。省级招生部门将按选考物理、选考历史两个类别分别公布招生计划、分别划线、分别进行投档录取。因培养要求不同,相同专业在不同高校可能会提出不同的选考科目要求。

1、首选科目要求包括仅物理、仅历史、物理或历史均可3种情况。

“仅物理”,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类)只在物理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

“仅历史”,表示首选科目为历史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类)只在历史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

“物理或历史均可”,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的考生均可报考,且高校要统筹相关专业(类)在物理、历史类别下分别安排招生计划。

2、设置再选科目要求

高校本科专业再选科目要求包括:选择1科、选择2科或选择“不提再选科目要求”。

选择1科的,表示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选择2科的,再选科目要求分为两种:一种为考生选考其中1科即可报考;另一种为考生2科均须选考方可报考。

选择“不提再选科目要求”的,表示考生符合高校提出的首选科目要求即可报考。

因此,再选科目要求共有4种选择情况。

北京高考在线分析

北京市是第二批实施综合改革的省市,将在2020年实行新高考政策,选考科目要求为3+3模式,这是与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不同的地方。浙江上海是第一批实行综合改革的城市,也是采用3+3模式。

北京采用“3+3”模式=语数外+物化生政史地(六选三),语数外按照卷面原始分计入高考总分,六选三的科目按照等级赋分后的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3+1+2模式=语数外+物历(二选一)+化生政地(四选二),语数外和物理历史都是按照卷面原始分计入高考总分,四选三科目按照等级赋分后的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这是在选科和成绩计算时两批次综合改革省市不同的地方。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选考科目要求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

新高考改革研究分析报告,2020年考生必看2019-07-23

上海、浙江新高考是如何录取考生的?2020年北京会一样吗?2019-08-05

2020年新高考PK旧高考,两种模式到底有何不同?都做了哪些改变?2019-08-2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