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北京考生录取情况分析

2019-08-15 16:15|编辑: 张老师|阅读: 617

摘要

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北京考生7人。下面来看详细分析!

8月14日,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北京考生名单发布,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北京考生7人。下面来看详细分析!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北京考生名单

姓名 毕业学校 录取专业
陈肇森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理科试验班类(化生)
郭津硕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 工科试验班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
黄思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工科试验班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
刘明旸 北京市十一学校 计算机类
鹿泽宇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理科试验班类(化生)
王睿 北京市十一学校 理科试验班类(化生)
张光泽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 理科试验班类(化生)

点击查看: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完整版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北京考生共7人,录取专业分别是理科实验班类、工科实验班类及计算机类!

中学分布情况:

中学分布 清华自招
北京市十一学校 2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1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1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1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 1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 1
总计 7

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考生中,北京十一学校2名,人大附、首师附、十二中、一七一中、十八中各1名考生!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北京录取情况分析

2019年,北京市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的考生有16位,实际录取7位。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人数未有公布!

哪些考生可以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呢?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根据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整理,报考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要有一些竞赛奖项,比如说:

综合优秀且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学生应在国际或全国权威性高、公信力强的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最低申请条件应包含以下之一: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提高组(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四等奖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专业有哪些呢?

2019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教育部核准的自主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类包括:建筑类,土木类,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机械、航空与动力类,能源与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类,数理类,化生类,临床医学类,经济、金融与管理类,文理通识类。

2020届高考生备考建议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情况分析,建议2020届、2021届高考生备考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还需要有相关竞赛奖项!推荐低年级考生有条件的话准备参加一些竞赛!

推荐2020、2021、2022届高考生关注:北京考生上清华大学的几种途径

特别推荐:

推荐2020届、2021届、2022届北京考生关注:《2019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暑期系列课程》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zizzs2019.mikecrm.com/u5c5nrV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录取名单清华自主招生录取率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名单出炉,北京录取7名考生2019-08-14

清华大学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清华校长邱勇发表演讲2019-08-15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北京录取名单中学分布情况2019-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