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9年在京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情况分析

2019-08-09 11:27|编辑: 吕老师|阅读: 165

摘要

北京大学在京有6种招生方式,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是重要的两种。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从报考方式、人数统计,招生专业等方面分析介绍这两种招生途径。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从报考方式、人数统计,招生专业等方面分析介绍北京大学在京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情况。供北京2020届考生参考。

自主招生

报考方式

3月份报名,4月份初审,6月参加高考和自主招生测试,6月25日前,公布获得优惠条件的考生名单。高考填报志愿时,在特殊类型批次填报。

人数统计

自主招生不同于高考统招,招生计划不划分到各省市,采取全国统一招生的方式。据统计,2019年北京共有123名考生进入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入选名单,目前,最终录取情况尚未公布。

录取分数线

获得自主招生优惠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2019年自主招生专业

综合评价(博雅计划)

报考方式

3月份报名,4月份初审,6月参加高考和综合评价测试,6月25日前,公布获得优惠条件的考生名单。高考填报志愿时,在特殊类型批次填报。

人数统计

综合评价同自主招生类似,招生计划不划分到各省市,采取全国统一招生的方式。据统计,2019年北京共有327名考生进入博雅计划入选名单,最终录取情况尚未有官方数据。

录取分数线

获得综合评价优惠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专业

综合评价和自主招生的区别:主要针对的人群不同,综合评价主要招收综合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主要看成绩;自主招生招收有相关特长的考生,例如学科竞赛奖项等,主要看特长。

推荐北京考生关注:2019年数理化生信息学竞赛系列课程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情况分析北京大学招生途径

北京大学在京有6种招生途径,2020/2021届考生一定要看2019-08-06

北京大学2017-2019年理科在京录取分数线分析2019-08-07

北京大学2019年综合营数理化试题评析,各科包含竞赛难度试题2019-08-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