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7-2019年在京招生录取情况分析

2019-08-09 18:17|编辑: 谢老师|阅读: 928

摘要

北京大学一直是北京考生们都向往的学府,如何才能考上北京大学?北京大学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是怎么样的?对此你是否有清晰的认识呢?今日,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北京大学一直是北京考生们都向往的学府,如何才能考上北京大学?北京大学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是怎么样的?对此你是否有清晰的认识呢?今日,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推荐阅读丨想上北京大学,你有这6种方式

说明:本文主要分析北京提前批A及本科普通批的招生情况,特殊类型批次因其不确定性,共性较少,因此不做过多分析。

北京大学2017-2019年录取分数线

北京大学2017-2019年录取分数线

北京大学2017-2019年录取分数线

北京大学2017-2019年招生专业

北京大学2017-2019年招生专业

京考一点通说:

1、对比2017-2019年招生计划,我们发现北京大学在近三年的招生中,虽然招生专业略有变化,但是招生人数固定,每年总人数都为111人。

2、在小语种方面,2019年新增梵语巴利语和希伯来语,同时取消日语和朝阳语,小语种的招生人数不变,还是6人。

3、在本科普通批方面,近两年,北京大学在原有专业的基础上新增计算机类和文物保护技术,随着大数据等发展,计算机类继续大热,成为新的报考热点。同时随着故宫热及传统文化的复兴,文物保护专业也成为了考生关注的重点。北京大学紧随趋势,新增这类专业也是趋势必然。

其他方式

除了提前批及本科普通批外,北京考生想要考取北京大学还有自主招生、博雅计划及高水平艺术团等方式。

这三种方式都是在特殊类型批次招生,这三种类型往年都是北京高分段考生进入北京大学的第一选择,但是同时因不确定因素太多,本文不做过多分析,只为大家简单简述一下。

自主招生:因近两年大类招生方式的盛行,近三年的自主招生专业也是变化较大,无法做出统计,但是在本科普通批进行招生的专业一般在自主招生也会有招生。同时,因为自主招生是面向全国招生的,因此每年的北京考生录取数量大都不确定,大都在40-80左右。

2019年因受到自主招生政策变化的影响,大致大量高分段考生放弃自主招生,转而在本科普通批投档,导致高校分数线普遍上涨。

准确来说,北大自主招生更倾向于竞赛生,五大学科竞赛的国一奖项更有竞争力。

博雅计划:博雅计划属于综合评价招生方式,对比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的招生条件更为宽泛,重点高中成绩在前1%的考生,都建议尝试一下,对竞赛成绩没有要求,更注重综合素质方面。因此北京考生每年通过博雅计划进入北京大学的人数较多,通常在50-200人左右,每年人数不同。

但如果,你还是高一高二考生,你的机会更多。其实自主招生和博雅计划,在高一高二阶段已经开始有相关的准备,像北大的各类夏令营、暑假学堂、秋令营、冬令营,大家都应该积极报名。如果能在这些营中有出色的表现,北大招生办也会对你有特别的关注,你将有更多的机会通过自主招生或者博雅计划。

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如果说自主招生和博雅计划是针对普通高考生的,那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就是针对艺术生和体育生的,他们要求比较高,同时对高考成绩要求也比较高,一般要求高考成绩也需要在一本线上。

因此,上北京大学的方式有很多种,就看你会选择哪种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在京招生北大招生录取情况

2017年北京大学本科一批在京招生计划(文科)2017-06-27

报考北京大学专业需选考科目是什么2018-01-10

2024年4月18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4-19

“生化环材”专业为何被戏称为“四大天坑”!“坑”在哪?2024-04-18

2024北京顺义高三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2024-04-1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