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四大看点

2019-06-13 17:52|编辑: 吕老师|阅读: 188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已经发布,与去年招生章程相比,2019年招生章程内容有四处进行了调整。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6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发布了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针对此次招生章程的内容,与往年要求略有不同,总结下来就是有四大看点。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1.调整政策性加分使用办法

调整内容

原规则:实考分相同的考生录退时,优先录取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在已投档考生专业录取时按实考分排队。

调整为:按照投档成绩进行录退和录取专业。

相关调整内容详见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生章程(2019年实行)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

2.调整同分比较规则

调整内容

原规则:实考分相同考生录退和录取专业时,使用我校自定的单科成绩比较规则;在浙江省、上海市使用省市规定的同分比较规则。

调整为:同分录退及录取专业时,均使用各省(区、市)规定的同分排序细则。

相关调整内容详见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生章程(2019年实行)第十六条、第十七条。

3.调整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政策

调整内容

原规则:录取专业时,设置1分的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各专业志愿之间分数级差相同。

调整为:各专业志愿间不再设置分数级差。

相关调整内容详见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生章程(2019年实行)第十七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

4.调整部分专业语种限制

调整内容

原规则:西班牙语专业不做高考科目外语语种限制。

调整为:西班牙语专业招收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中外语为英语语种的考生。

相关调整内容详见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生章程(2019年实行)第二十四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本科招生章程中国人民大学招生章程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2019年在京招生计划2019-06-11

清华北大等高校2019年报考指南,2019/2020届北京考生参考2019-06-20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重要提示2019-06-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