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

2019-05-22 09:59|编辑: 吕老师|阅读: 239

摘要

为帮助2019年考生提前熟悉南京大学自主招生复试考核,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复试考核笔试真题,供各位考生参考。

为帮助2019年考生提前熟悉南京大学自主招生复试考核,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复试考核笔试真题,供各位考生参考。

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测试文综考卷共有4道答题,延续了前几年“大综合”的模式,今年的文综考卷依然将文学、历史、政治、哲学甚至计算机等学科的知识点融合在一起。

如第一道考题,就让不少考生犹豫了很久。考题提供了两段材料,第一段材料是关于王维山水画作的叙述。王维的画里没有季节的界限,芭蕉、寒梅甚至是芙蓉都有可能出现在同一幅画中。第二段材料阐述的是《西游记》中孙悟空的“72变”,事实上,常人概念里会将它理解为“变成72样东西”,事实上,“72变”的范围非常广,借风、布雾、祈晴、祷雨都是“72变”的能力范围。考题要求学生根据这两段材料,分析出材料中反映的共同现象,并且举出一个类似的例子。

2018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真题

根据考生的回忆,其他考题分别为:

漫画题:二战中的6个国家,德国、英国、美国、日本、意大利、苏联,一起打一局骨牌,要求考生辨认漫画中的人物,并且给漫画起标题。

论述题:辨析“智能”和“思想”,并论述人工智能是否会对人类的毁灭造成影响。

作文题:“帝王哲学家”马可·奥勒留在《沉思录》中写到一句话,“人们相互蔑视,又相互奉承,人们各自希望自己高于别人,又各自匍匐在别人面前。”要求考生以此写出800字的文章。

今年南大自主招生的理综考卷,让不少考生觉得轻松了很多。不少参加过竞赛的学生表示,考题难度小于竞赛。考卷上的8道题,4道和代数证明相关,另外几道物理考题,还考到了引力波、黑洞、爱因斯坦质能方程等知识点。

南京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李浩介绍,本次自主招生、南大的优惠政策分为两等:一等优录政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可直接录取,享受此政策人数不超过优录考生总人数的40%;二等优录政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南京大学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内可直接录取。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扬子晚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笔试真题南京大学自主招生

各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笔试及面试真题汇总2019-05-3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