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北京高考仅有10人保送清华北大

2019-05-21 09:49|编辑: 张老师|阅读: 479

摘要

日前,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了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今年清华大学保送生拟录取172,北京大学拟录取174人,其中北京拟有10人保送清华北大!

日前,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了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今年清华大学保送生拟录取172,北京大学拟录取174人,其中北京拟有10人保送清华北大!

恭喜这10位同学不用参加高考就可以上清华、北大啦!

下面来看详细内容:

说明:北京市仅有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具有保送资格!

清华大学拟录取名单

清华大学2019年拟录取名单中,北京考生有3人。

北京大学拟录取名单

北京大学2019年拟录取名单中,北京考生共有7人,其中5人来自人大附中。

简单介绍一下北京保送生情况:

保送资格条件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2019年,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而,北京仅有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保送这一种途径!

保送录取程序

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有关学校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提交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和综合素质档案,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有关部门及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多级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

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被录取。

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应于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前,对拟录取保送生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录取手续。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再来介绍一下五大学科竞赛:

五大学科竞赛即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

考生需要参加本省/市统一组织的初赛/预赛(市级),成绩达到一定标准的(每个区有限制名额),可以晋级下一阶段的竞赛(这个比赛通常称为省级竞赛,获得奖项是省级奖项),如果发挥的很好,那么你将与全国各省的学科竞赛的佼佼者进行又一轮的PK,这场角逐之后获得的奖项就是国家级奖项了,称之为国一(金牌)、国二(银牌)、国三(铜牌),同时,在获奖同学中择优选出一定名额的考生,这些过五关、斩六将最后胜出的这部分考生就是上文提到的国家集训队成员!最后,国家集训队成员中进行挑选,将参加国际比赛。

目前,新一轮学科竞赛正在报名/进行中,2019年奥赛集训课正在进行中,有参加竞赛的意向的考生不妨提前准备一下!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

每周精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高考北京保送生保送清华北大

2019年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出炉,346名学子免试进清北2019-05-18

清华大学2019年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2019-05-20

北京大学2019年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2019-05-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