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海淀高三一模作文《我的祖国和我》范文

2019-04-04 10:16|编辑: 谢老师|阅读: 15485

摘要

日前,海淀高三一模考试顺利结束。今年,海淀一模作文考到了《我和我的祖国》,这篇作文怎么写呢?北京高考在线网整理了此次一模考的标杆作文,供参考!

日前,海淀高三一模考试顺利结束。今年,海淀一模作文考到了《我的祖国和我》,这篇作文怎么写呢?北京高考在线网整理了此次一模考的标杆作文,供参考!

【原题回放】

②一百多年前,外国记者曾拍下国人呆滞木讷的影像;迈入新时代的当今中国,到处可见幸福开心的笑脸。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我发言人就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问题作出的回应,义正辞严,斩钉截铁;联合国休息室内,中东某国外交官在抗议侵略无效后,沉默不语,神情沮丧……正像歌中所唱:“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

以上文字,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联系现实,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文体,写一篇文章

1号文:骑着毛驴逛北京

我是一名赴京赶考的读书人,在赴考的路上救下了饿昏过去的一位老人,老人自称为时光老人,他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于是我就来到了改革开放后期。

骑着我的小毛驴儿,我悠悠地漫步于高速公路,老人为我施加法术,使周围的人无法看见触碰我。一辆辆汽车,从我身旁呼啸而过,在感叹科技发展如此之大的同时,我被一股股刺鼻的气味熏得天昏地暗。

强忍着头痛,我进入了北京。映入眼帘的一排排高耸入云的高楼,两旁路边种植着一排云杉木,漫步在街道旁,小商小工一类的叫卖着,垃圾四处丢放。我的小毛驴儿忍不成鸣,而我高喊着:“老爷爷,带我去更远的时代瞧瞧。”画面一闪,一条干净整洁的街道映入眼帘,春泥和花的香味儿扑面而来,抖了抖长褂上的尘土,我开始细细打量起这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马路旁小商店闭门了,不再出现,一辆辆电动新能量汽车飞驰而过,从报刊亭拿起的报纸中得知这里是2019年的北京,此时的北京注重科技与环保的共同发展,植木造林,退耕还田,一项项政策从最高机关中下达传入每个人的心底,当代的人们努力地改变着前人们所带来的污染,从心底保护自然,爱护自然。

这时我被一阵朗朗读书声吸引,驱使着我的小毛驴,我临近了学校的窗边,里面正是一群可爱的小学生,正抱着课本与老师一起学习环境保护,为环境保护的学习而努力。

这时一阵扭痛从耳边传来,随着一声怒吼:“还睡懒觉!”我猛然惊醒,望着怀中的小毛驴玩偶,我恍然大悟,原来是一场梦啊。望向窗外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一阵春泥和花的香味儿扑面而来,原来这是真的,我看着手中的毛驴玩偶笑着说:“今天是周末,走,我带你去逛北京城。”愿未来的北京在未来的环境保护的路上越来越好。

立即下载2019年海淀高三一模作文《我的祖国和我》范文

  • 1
  • 2
  • 3
  • 4
  • 18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海淀高三一模作文海淀高三一模作文范文

2019年北京高三一模试题答案汇总2020-03-23

北京市2019年高三一模排名汇总2019-04-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