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北京高考4月大事记出炉

2019-04-02 16:06|编辑: 张老师|阅读: 389

摘要

4月如期而至,本月有哪些高招大事需要各位考生和家长们关注呢?北京高考资讯整理了4月大事记,供参考哦!

4月如期而至,本月有哪些高招大事需要各位考生和家长们关注呢?京考一点通整理了4月大事记,供参考哦!

高考篇

4月份,高三同学将迎来高考前的一模,另外,外语口试、体育会考也将在本月进行。同时各高校将会陆续公布2019年本科招生政策,下面我们来详细看一下!

高三一模

4月1号-2号,海淀区将率先开启四月份高三一模!在此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出好成绩!

此外,西城、东城将会陆续开始高三一模。

已考完一模的城区:朝阳、石景山、门头沟、怀柔等,点击查看2019一模试题及答案

高考体检结果查询

4月20日起,考生可以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查询体检结果。

北京市体检中心网址:www.bjtjzx.com

考生如发现体检结果有异议,须在体检结果网上公布查询之日起两周之内,通过报名单位向所在体检医院提出复检申请,由体检医院根据情况安排复检,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存异议,可通过体检医院或区招办向市体检中心提出终检申请。

点击查看:2019高考体检正式结束,体检结果会对高考有哪些影响?

高中体育会考

依据北京市高中会考要求,将在高三年级第二学期进行体育学科会考,按照惯例全市体育会考将在4月初进行。各区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区自行制定。

据统计:海淀部分高中在4月中旬左右,西城在4月13号前后,朝阳在4月10日前后。

推荐阅读:北京高三体育会考4月份举行,测试项目&评分标准请查收!

外语口试

4月9日,2019年北京市外语口试准考证开始打印

4月13、24日,外语口试正式进行!

全市共设六个考点,即: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各考点组织口试的时间分别为:

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4月13日(周六):8:00-11:00,13:30-16:30;

4月14日(周日):8:00-11:00。

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4月13日(周六):8:00-11:00,13:30-16:30。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4月14日(周日):8:00-11:00,13:30-16:30。

推荐阅读:北京2019年外语口试时间安排

高校2019招生政策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都要制订本校的招生章程,经高校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公布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上。

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信息的必要形式,其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表述规范,且必须经高校的主管部门审核备案。高校的招生章程公布后不得擅自更改。

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请考生和家长仔细阅读有意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咨询高校招办。

自主招生篇

4月上旬,自主招生报名将结束。各位考生需要注意时间点!另外,本月底各高校将会公布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望各位考生及时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

自主招生报名结束

4月上旬,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将基本结束。截止到4月1日,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将停止!

另外,还有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两所北京高校尚未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点击查看2019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预计本月末,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将公布!考生需要时刻关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京考一点通微信及北京高考在线网站。

综合评价报名

4月,各高校将陆续发布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需要重点关注了!

目前,已经发布2019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的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预计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北京大学博雅计划招生简章将于近期发布!

报名方式:高校官网或者阳光高考,具体以招生简章中要求为准。

点击查看2019年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新概念作文大赛

往年萌芽官网都会在4月初发布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通知,今年应该也会在4月发布通知,未来如想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文科生,可在11月份截稿日前投稿报名。

报名方式:自行投稿

萌芽官网:http://www.mengya.com/

生物/化学竞赛

4月中下旬开始,为生物/化学竞赛准备已久的高一高二考生,可在本省市参加生物竞赛初赛考试,通过生物初赛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5月中旬的生物联赛考试。

参赛方式:中学组织考生报名参加

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我们~

每周精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高考北京高考4月大事记

北京市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政策解读2019-03-14

剑桥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已执行数年2019-03-25

北京高考外语口试4月13日开考 全市设6个考点2019-03-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