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简介

2019-02-25 13:43|编辑: 谢老师|阅读: 1000

摘要

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 (简称RMM ) ,是由罗马尼亚数学会主办的国际邀请赛,于每年2月份举办,仅邀请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 ( IMO ) 中成绩突出的中国、俄罗斯、美国与其周边的一些欧洲国家组队参加。

2019年第11届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将于2月20日~25日在罗马尼亚的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

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 (简称RMM ) ,是由罗马尼亚数学会主办的国际邀请赛,于每年2月份举办,仅邀请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 ( IMO ) 中成绩突出的中国、俄罗斯、美国与其周边的一些欧洲国家组队参加。

试题质量非常高,其难度甚至超过了IMO,被称为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难度最高的一项赛事,也是我国以国家队名义组队参赛的 3 项中学生数学国际赛事(IMO、RMO、RMM)之一。

我国自第二届开始组队参加,由每年数学冬令营(CMO ) 中团体第一、第二的省份组队参赛,今年由上海组织队员参赛。

下面来看看今年参赛的队员吧~

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

由瞿振华领队,王广廷担任副领队,带领上海中学、复旦附中和华东师大二附中的6名同学参赛,他们分别是:

1号 金及凯 华东师大二附中

2号 傅 增 复旦大学附中

3号 葛 程 上海中学

4号 杨 铮 上海中学

5号 赵文浩 上海中学

6号 李逸凡 上海中学

据了解,这6名队员可全部是国家集训队队员啊!

从2009年我国首次参加罗马尼亚大师杯以来,6名队员全部是集训队的阵容并不多见,这届选手可以说非常强悍了,不知对手们有没有颤抖呀,哈哈哈~

罗马尼亚大师杯的赛制和IMO类似,分两天考,每天4.5小时,3道大题,每题7分,满分42分,组委会将根据每位选手得分的多少,按一定比例评出金、银、铜牌,且取每个国家代表队中成绩最好的3位选手的总分之和进行排名。

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下中国历届罗马尼亚大师杯的成绩排名:

中国历届罗马尼亚大师杯的成绩排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第11届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2019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

2019年第11届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成绩出炉,,中国队第六!2019-02-25

2024年高中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江苏赛区)预赛的通知2024-04-20

2024强基计划“复交南”模式是什么?“复交南”模式有哪些利弊?2024-04-20

2024强基计划50个热门问答详解!2024-04-20

2024强基计划院校选择:550-680各分段可选哪些院校?2024-04-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