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成绩一本线附近,北京考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2019-02-18 16:57|编辑: 谢老师|阅读: 773

摘要

那么一本边缘的考生有哪些院校可以选择呢?又有哪些招生途径可以选择呢?

在每年的志愿填报时,一本线边缘的考生是最犹豫不决的,报考好学校担心分数不够,报考二本高校又有点可惜。虽然2019年取消了一二本的划分,但是对于考生来说,往年的一本边缘高校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那么一本边缘的考生有哪些院校可以选择呢?又有哪些招生途径可以选择呢?

说明:本文主要摘取北京地区高校,因外省市高校招生人数少,因此未进行统计。

2018年北京批次线

根据2018年一本线,文科一本线=市排名4476,理科一本线=市排名16992。考生在报考院校时,首要关注的便是市排名,其参考意义最大。

根据近三年各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及市排名,我们提出以下建议,供考生参考:

一本统招

说明:北京部分市属高校在一二本都有进行招生,但是2019年取消一二本线,因此原二本专业在报考时要特别注意!

分析:对比理科选择的高校来说,文科人数少,招生专业少,招生人数也少,可选择的高校也少一些。同时,一些高校的中外合作专业分数线也略低,家庭条件较好、英语水平不错的考生也可以尝试。

双培外培

从录取分数来说,双培外培计划主要就是为一本边缘的考生所准备的,招生专业都是近几年高校的热门专业,同时只针对北京招生,不限北京户籍及学籍,所有北京考生都可以报考。

从每年的招生情况来看,每年都有一些区县的双培外培专业未录满,海淀等大区竞争非常激烈,边远区县的考生则容易未录满。

农村专项计划

如果你是农村户籍的考生,那么恭喜你们,又多了一种录取方式。

参加“农村专项计划”考生应满足以下条件:考生的学籍和户籍在北京市城市发展新区或生态涵养发展区;考生户口类型为农业户口。北京市城市发展新区包括通州、顺义、大兴、昌平、房山五个区和亦庄开发区;北京市生态涵养发展区包括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五个区。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年北京批次线一本边缘可以报考高校

2024广东百师联盟高三3月联考生物试题及答案2024-03-28

北京首批高中数理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成员校名单出炉2024-03-28

强基综合评级是什么意思?和破格有什么区别?2024-03-28

护理学等专业被列为国家管控专业,还要不要报?2024-03-28

2024高考高中语文文言文6大翻译技巧2024-03-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