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北京高考英语《考试说明》出炉

2019-01-23 18:30|编辑: 谢老师|阅读: 664

摘要

2019北京高考英语考试说明出炉,来看看2019年北京高考英语竟考哪些知识点吧。

2019北京高考英语考试说明出炉,来看看2019年北京高考英语竟考哪些知识点吧。

为更好地渗透新课程理念,不断深化考试内容和形式改革,更好地服务教学,2019年高考英语北京卷《考试说明》的修订以《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和《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为依据,结合北京市中学英语教学实际,稳中求进,进中向优。

调整说明

本次修订整体保持稳定,重点调整和优化了语法知识考查形式,将“知识运用”板块中的第一节由原来的单项填空题调整为语篇填空题。具体修订见下表:

二/修订特点

综合以上调整,2019年高考英语北京卷《考试说明》的修订主要有如下特点:

1.逐步渗透新课程理念,实现平稳过渡

最新版《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首次将“语篇”纳入语言知识的范畴,凸显了语篇教学和评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因此,以语篇为载体的语法知识考查形式与新课程理念相吻合,为下一步的教学和考试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不断优化评价方式,促进学以致用

虽然以单句及对话为载体的单项填空题能为考生提供一定的语境,但其所呈现的语境信息极其有限。根据语言测试的发展规律,此类试题仍属于典型的离散项目测试范畴,带有浓厚的结构主义测试色彩。语篇填空以语篇为载体,在评价方式上得到了优化,为考生提供丰富的语境。考生根据语篇中的线索,对语法体系中不同要点的意义与作用进行识别,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语法形式、意义和使用的有机结合。

3.更好地发挥反拨作用,引导教与学

考试改革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反馈教学并促进教学。语篇填空题有助于增强考生的语篇意识,引导考生在语境中了解语法知识的内核,体会语法在语言运用中的功能,真正地掌握语法内涵,摆脱机械化的碎片记忆。同时,在语篇分析的过程中,考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及学习能力也得到相应的提升。总之,语篇填空题将对教学产生积极的影响,发挥对教学的正向反拨作用,促进教学。

预计考试说明近期就会出炉,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会第一时间为大家更新相关内容。敬请关注。

温馨提示:如想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北京高考最新信息,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平台:bj-gaokao

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2019高考北京卷北京英语考试说明

2019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汇总2019-01-2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