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是什么?

2018-12-17 11:50|编辑: 谢老师|阅读: 245

摘要

自2008年开始设立丘成桐数学奖。它区别于普通科学江赛: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倡导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让学生以提交研究报告的形式参与竞赛。

丘成桐先生坚持并倡导“培养和发现人才应从中学开始”的教育理念,将国际化竞赛的组织、选拔模式引入中国,自2008年开始设立丘成桐数学奖。它区别于普通科学江赛: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倡导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让学生以提交研究报告的形式参与竞赛。旨在推进中学科学发展,激发和提升全球华人中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能力。

丘成桐中学奖从十年前单纯的数学奖,发展到今天数学奖和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计算机奖、经济金融建模奖并重的知名中学生科技奖项,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中国青少年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帮助那些有才华、有热情的少年探索科学的奥秘。

1、奖项设置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经济金融建模奖均设置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3个、优胜奖5个,奖金分别为15万元;银奖10万元;铜奖6万元;优胜奖3万元,并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与证书。另设置跨学科奖项——科学金奖一个,奖金15万元。

2、竞赛方式

参赛方式:1-3名华人中学生组队,提交论文。

评审制度:各学科领域专家参与评审,秉承科学、严谨的选拔标准,历时4个月,经过5轮评比,最终决出总决赛名单。

选拔标准:从选题及解决问题方法的创新性;研究思路原创性;论文写作及口头答辩的学术规范性、严谨性;团队协作能力;对未来科学发展的潜在价值等方面综合考核学生能力等。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爱尖子,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北京地区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竞赛方式

清华大学2019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简章2018-09-30

清华大学2019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试题2018-10-29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2018-12-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