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

2018-12-17 11:47|编辑: 谢老师|阅读: 441

摘要

12月14日,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颁奖礼于下午15:00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共有来自中国国内30个省市及英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地区14个分赛区,1500支中学生团队近2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提交有效论文577篇。经过激烈角逐,90支参赛团队经过分赛区初筛、函评、桌评、半决赛4轮比赛成功入围总决赛。

12月14日,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颁奖礼于下午15:00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

颁奖典礼简要议程

本次颁奖活动主要流程如下: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经济金融建模六个领域分别设置金、银、铜奖和优胜奖,以及跨学科综合最高奖——科学金奖,其中经济金融建模奖系今年首次设立。经过近两天封闭式的面试和答辩,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15个省市自治区及美国、新加坡的90支参赛团队决出61项大奖。

本次决赛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获奖名单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获奖名单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获奖名单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获奖名单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获奖名单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获奖名单

最后,Deerfiled Academy 学校的Gerald Jiarong Xu 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高奖项——科学金奖

另,今年生物奖总决赛银牌与铜牌各两名,属特殊情况。

再次恭喜以上获奖团队及同学~

延伸阅读

1、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介绍

丘成桐先生坚持并倡导“培养和发现人才应从中学开始”的教育理念,将国际化竞赛的组织、选拔模式引入中国,自2008年开始设立丘成桐数学奖。它区别于普通科学江赛: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倡导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让学生以提交研究报告的形式参与竞赛。旨在推进中学科学发展,激发和提升全球华人中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能力。

丘成桐中学奖从十年前单纯的数学奖,发展到今天数学奖和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计算机奖、经济金融建模奖并重的知名中学生科技奖项,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中国青少年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帮助那些有才华、有热情的少年探索科学的奥秘。

2、奖项设置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经济金融建模奖均设置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3个、优胜奖5个,奖金分别为15万元;银奖10万元;铜奖6万元;优胜奖3万元,并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与证书。另设置跨学科奖项——科学金奖一个,奖金15万元。

3、竞赛方式

参赛方式:1-3名华人中学生组队,提交论文。

评审制度:各学科领域专家参与评审,秉承科学、严谨的选拔标准,历时4个月,经过5轮评比,最终决出总决赛名单。

选拔标准:从选题及解决问题方法的创新性;研究思路原创性;论文写作及口头答辩的学术规范性、严谨性;团队协作能力;对未来科学发展的潜在价值等方面综合考核学生能力等。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爱尖子,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北京地区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

清华大学2019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简章2018-09-30

清华大学2019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试题2018-10-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