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4200名考生参加12月8日美术统考

2018-12-10 10:44|编辑: 谢老师|阅读: 175

摘要

美术统考是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校考是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参加美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须首先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须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北京市2019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12月9日顺利结束。4200余名考生参加。这是本市2019年高招举行的第一项考试,也意味着2019年高招拉开序幕。

考生井然有序等候进入考场。

人文组考

周到服务

美术统考第一科开考前,考生携带画架进考场。

在北京工业大学考点,清晨8时许,考场外一位家长着急向工作人员求助。因孩子发烧,家长担心孩子走错考场。工作人员随后核实该考生已进入考场。家长才放心地在考点外等候。

为考生服务的考点工作人员。

考试当天,北工大考点采取各种人性化措施服务考生。考点负责人介绍,学校考前对考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要求在组考过程中尽最大努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方便。考试当天有三位拄着拐杖应考的考生。考点安排志愿者提前帮助其进入考试楼等候入场,色彩考试结束后为其专门安排了休息地点,并提供午餐。

送考家长在北工大食堂休息等候。

在其他两个考点,考生和家长也感受到了考点的周到服务。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城市学院考点,跟北工大考点一样,也专门设置补打准考证的地方,方便忘带证件的考生应考。此外,北工大、首师大考点还给送考家长提供了休息场所,在寒冷冬天为他们送去温暖。

温馨提醒

诚信应考

工作人员在核对考生身份信息。

在首都师范大学等考点,《北京市2019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应试守则及注意事项》都按要求粘贴在入口处,提醒考生要诚信应考。

工作人员帮考生保存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物品。

“请把手机拿出来关机,放在信封袋里,考试结束后再来取。”在北工大170个考场外,工作人员除了核验考生身份外,还提醒考生诚信应考。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考点也都提醒考生切勿把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考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美术统考组织过程中,每个考点都设有保密室、医务室、示意图、问讯处等,考场入口设有醒目的标志,方便考生找到考场。在各考点门口,《考试应试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张贴在显著位置,温馨提醒考生要诚信应考。

考试结束了,考生走出考场。

12月27日起

可查统考成绩

成绩查询方式

时间:12月27日起

网站: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

www.bjeea.cnwww.bjeea.edu.cn

提示:

1.本科、高职(专科)、高职单考单招合格分数线适时公布。

2.美术统考成绩通知单由高考报名单位发至考生本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

美术类专业考试分美术统考校考两种。

美术统考是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校考是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

参加美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须首先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须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北京地区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美术统考美术类专业考试

北京市2019年美术专业统考准考证打印入口2018-12-04

2019年北京美术统考12月8日进行,有哪些注意事项?2018-12-04

2019高考美术类统考、英语听力机考、高水平艺术团统测即将开始2018-12-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