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对高考英语加权赋分进行调查

2018-12-03 10:12|编辑: 张老师|阅读: 190

摘要

日前,有考生质疑浙江英语高考成绩出现异常,引发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声明称,是对部分试题进行难度系数调整,实施加权赋分。12月1日,浙江省政府发布公告,成立调查组,对高考英语加权赋分进行调查。

日前,有考生质疑浙江英语高考成绩出现异常,引发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声明称,是对部分试题进行难度系数调整,实施加权赋分。12月1日,浙江省政府发布公告,成立调查组,对高考英语加权赋分进行调查。

2014年浙江启动高考改革试点,英语科目一年安排2次考试,考生可报考2次,选用其中较高1次的成绩。

11月1日到3日,浙江省举行为期三天的2018年下半年学考选考。11月24日起,可以查询浙江省下半年学考选考成绩。随后,多名考生和家长反映称,这次英语成绩出现了异常,怀疑出现了“倒加分的情况”:满分150分,“客观题扣十几分甚至二十几分的同学也有130分甚至140分。”

此事引发不少网友热议。

浙江省考试院:对难度较大的题目“加权赋分”

11月27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声明称,浙江省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安排2次考试,考生可报考2次,选用其中较高1次的成绩。在2018年11月刚结束的英语科目考试中,根据答卷试评情况,发现部分试题与去年同期相比难度较大。

声明称,为保证不同次考试之间的试题难度大体相当,浙江省招委组织专家研究论证,在制订评分细则时,决定面向所有考生,对难度较大的第二部分(阅读理解)、第三部分(语言运用)的部分试题进行难度系数调整,实施加权赋分。其他试题未作调整。

省政府:成立调查组调查 省长任组长

12月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浙江发布”发布消息称,省委、省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成立以省长袁家军为组长、有关权威专家参与的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青年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学考英语成绩争议浙江英语成绩倒加分

浙江英语高考成绩引争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回应2018-11-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