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英语高考成绩引争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回应

2018-11-27 13:42|编辑: 张老师|阅读: 304

摘要

近日,浙江英语高考成绩引起广泛争议。浙江省的英语试卷总分为150分,客观类试题与主观类试题各占110分与40分。其中客观类试题为选择题和填空题,答案相对固定。主观类试题为两篇写作题,一道为应用文,共15分;另一道为概要写作,共25分。

近日,浙江英语高考成绩引起广泛争议。对此,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今天(11月27日)回应称,此次评分,对难度较大的第二部分(阅读理解)、第三部分(语言运用)的部分试题进行难度系数调整,实施加权赋分。

11月24日上午,2018年下半年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但据当地一些同学反映,自己的实际成绩与估分差距较大。

浙江省的英语试卷总分为150分,客观类试题与主观类试题各占110分与40分。其中客观类试题为选择题和填空题,答案相对固定。主观类试题为两篇写作题,一道为应用文,共15分;另一道为概要写作,共25分。

浙江衢州的一位考生向记者表示,这次考试与以往相比难度较大,正常情况下,大家的分数都应该有所降低。但成绩公布之后,班上同学的成绩都普遍较高。该同学表示,班上有一半的人英语成绩超过130分。这表明在减去客观题的扣分之后,主观类试题的扣分在5分左右,作文成绩远高于平时。

另一名浙江考生则表示,自己分数基本正常,比平时低了4、5分左右。“但我身边有一直考不过我的这次130,平时能进年级前30的,这次也不过133分。”该名考生告诉记者。

今天,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回应称,浙江省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安排2次考试,考生可报考2次,选用其中较高1次的成绩。在2018年11月刚结束的英语科目考试中,根据答卷试评情况,发现部分试题与去年同期相比难度较大。

“为保证不同次考试之间的试题难度大体相当,浙江省招委组织专家研究论证,在制订评分细则时,决定面向所有考生,对难度较大的第二部分(阅读理解)、第三部分(语言运用)的部分试题进行难度系数调整,实施加权赋分。其他试题未作调整。”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表示。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新京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浙江英语高考成绩争议

浙江“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 选拔考试的通知2018-09-21

2018年浙江省第35届物理复赛一等奖获奖名单,95人获奖2018-10-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