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在北京科技大学就读是一种什么体验?

2018-11-26 14:25|编辑: 谢老师|阅读: 423

摘要

在北京,想要考上北京科技大学大致有5种途径:高考统招、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招生等。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这几种方式!

北京科技大学,简称“北科大”,初名北京钢铁工业学院,1960年更名北京钢铁学院,1988年定名北京科技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作者:

京考一点通,近期将正式开始《院校扫盲系列文章-上xxx大学的N种途径》,将对北京各大高校进行解读。今日更新第十四期-北京科技大学,希望家长和考生持续关注!!!

往期回顾: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就读体验

专业方面:

1、好评整体水平和理工大交大差不多但由于冶金材料科技史实力过强掩盖了其他学科的实力,所以很多学生进校后有若有所失的感觉,机械计算机管理自动化能源都在前茅,希望如果想要报考进校后发现这个专业不是这个学校最强的时候,不要气馁,因为其他学科也是前列的,只是被个别学科的第一第二给掩盖了,不管学哪一门,学好都有前途

2、好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大学,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首批特色985高校工科实力很强,以前叫北京钢铁学院,在北京稍微上点年纪的人基本记住的都是这个名字,曾经的钢院特别牛,清华北大钢院,在北京号称钢老三,现在退步了不少全国排名在30多到40多,材料、冶金专业一直是数一数二的,国际国内一直很认同去年教育部的材料专业排名,只比清华少2分,排在全国第二,其它的机械,信息,采矿等等也都是全国排名很考前的专业,前三十差不多吧工科以外的经管学院也是很有实力的上面说的是好的方面,下面说说其它的,北科的材料主要侧重金属材料,而学冶金的将来主要也是去各大钢铁企业的居多,在意工作环境差的,要慎重考虑一些文科方面相对弱一些,不过个别的专业还是很好的学校本部面积蛮小的,人口密度比较大至于其他的校区还有天津学院,不太了解具体情况,就不多说了至于看到有的人说北科医学怎么怎么样,自己从来没听说北科有医学专业,至少本部绝对没有有的说是二本,估计说的是分校区或者后设的天津学院什么的吧希望考生们自己都调查清楚之后再做决定,祝所有考生都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3、好评学校还可以住宿比较一般至于市场营销这个专业就比较酱油了和工商管理及国际贸易一样属于白学的学科但市场营销比前两者强点不是说这三个学科不好而是这三者要想学好都得有一定的实践基础但作为学生来讲基本不可能其实更适合有过一段工作经历的人回来读硕或者博

4、好评211工程大学,以工科而闻名,其材料、冶金、采矿专业全国前几名计算机、机械、土木建筑也都很好理科一般,但是本科的理科实验班非常好文科偏弱一些经管类中管理还行,主要是管工专业好一些,经济偏弱学校学风比较严谨

环境方面

5、好评树木很多,校园不算很大,宿舍楼高,但是有的小一点,食堂不错,万秀园鸿博园都很大教学楼还可以吧

6、好评还是比较好的,是211大学,有很多有名的校友,原来是北京钢铁学院的时候是北京八大高校之一,和钢铁有关的专业都很不错,只是校园面积不太大,不过环境还是很好的,冬天供暖也很不错

7、好评和大多数北京的学校比,住宿环境是相当好的了,因为宿舍都是比较新的楼,上床下桌6人寝室两个食堂的装潢也很好很干净校园刚重新装修了,环境是很好的还有奥运体育馆哦!

8、好评国际学院还不错,是北科大下属的一个二级学院,环境优美,教学质量良好,最重要的是门槛低,科大很多学院都要600多分才能进,国际学院500左右就可以比较适合想上重点本科但是成绩又不是非常高的同学

生活

本科生四人间或六人间,上床下桌,均有空调。有两个食堂,饭菜水平还可以,校内生活设施俱全。

社团

目前北科有100+个社团,除了学校支持的大型社团外,其余小社团属于娱乐水平,可参加可不参加。

想要考取对北京科技大学,除统招外,北京科技大学还有6种特殊类型招生方式。

但是,在北京,想要考上北京科技大学大致有5种途径:高考统招、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招生等。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这几种方式!

01、高考统招

报名方式:

高考统招就是裸分报考北京科技大学。直接参加高考即可,不用单独参加测试。在本科一批填报志愿。

人数统计:

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在京统招189人,其中,文科22人,理科167人!

招生计划:

录取分数线:

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文科636,理科635

02、自主招生

报考方式:

3月份报名,4月份初审,6月参加高考和自主招生测试,6月25日前,公布获得优惠条件的考生名单。高考填报志愿时,在特殊类型批次填报。

人数统计:

自主招生不同于高考统招,招生计划不划分到各省市,采取全国统一招生的方式。据统计,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最终在京录取25人

录取分数线:

而获得自主招生优惠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专业:

03、高水平艺术团

报名方式:

高水平艺术团是招收成绩较好的有艺术特长的考生,一般1月份报名,1月底初审结果查询,3月份上旬测试,下旬查询测试结果。高水平艺术团是在特殊类型批次招生。

人数统计:

高水平艺术团计划招生58人。2018年北京获得录取优惠的共有28人!

录取分数线:

获得高水平艺术团优惠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项目: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科技大学升学途径北京科技大学就读体验

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在京招生专业计划(文科)2018-07-04

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在京招生专业计划(理科)2018-07-05

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本科新生数据来了2018-08-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