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考生想考北京交通大学,你可以试试这5种方式

2018-11-26 14:17|编辑: 谢老师|阅读: 234

摘要

据统计,在北京,想要考上北京交通大学大致有5种途径:高考统招、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等。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这几种方式!

北京交通大学位于中国首都北京,是教育部直属高校,由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建设高校。学校形成了以信息、管理等学科为优势,以交通科学与技术为特色,工、管、经、理、文、法、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完备的学科培养体系。

作者:

京考一点通,近期将正式开始《院校扫盲系列文章-上xxx大学的N种途径》,将对北京各大高校进行解读。今日更新第十三期-北京交通大学,希望家长和考生持续关注!!!

往期回顾: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化工大学

据统计,在北京,想要考上北京交通大学大致有5种途径:高考统招、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等。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这几种方式!

01、高考统招

报名方式:

高考统招就是裸分报考北京交通大学。直接参加高考即可,不用单独参加测试。在本科一批填报志愿。

人数统计:

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在京统招197人,其中本科,文科17人,理科125人!专科招生理科55人!

招生计划:

录取分数线:

北京交通大学本科一批文科640分录取13人,理科641分,录取139人!

具体专业录取分数线尚未公布,请及时关注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或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获取最新消息!

02、自主招生

报考方式:

自主招生是北京交通大学在京招生的主要途径之一。

3月份报名,4月份初审,6月参加高考和自主招生测试,6月25日前,公布获得优惠条件的考生名单。高考填报志愿时,在特殊类型批次填报。

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5大学科竞赛省一、省二、省三、科技创新类奖项、创新创造类成果或报刊论文等其中之一。

人数统计:

据统计,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在京录取40人。

录取分数线:

获得自主招生优惠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专业:

思源计划: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经济管理试验班、交通运输类、土木类、机械类、电气类、理科试验班类、软件工程、法学。

知行计划:计算机类、经济管理试验班、交通运输类(高速铁路客运组织与服务)、机械类、软件工程、建筑类、法学。

03、高水平运动队

报考方式:

高水平运动队是招收成绩较好的有体育特长的考生,一般1月份报名,1月中旬测试,3月份查询结果。高水平运动队是在特殊类型批次招生。

人数统计:

高水平运动队总计招生40人。2018年获得录取优惠的共有34人,其中,北京9人!

录取分数线:

获得高水平运动队优惠资格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项目:

2018年北交大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为羽毛球、排球、田径、篮球、跆拳道,其中篮球仅招收男生,其他项目男女均招。

04、高水平艺术团

报名方式:

高水平艺术团是招收成绩较好的有艺术特长的考生,一般1月份报名,1月底初审结果查询,3月份上旬测试,下旬查询测试结果。高水平艺术团是在特殊类型批次招生。

人数统计:

高水平艺术团计划招生40人,拟签约人数不超过80人。2018年北京获得录取优惠的共有33人!

录取分数线:

获得高水平艺术团优惠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项目:

优惠政策 类别 项目 拟签约人数

A类

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下同)达到我校在考生生源省区第一批次普通类统招计划(不含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下同)的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得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不得低于省级招办划定的高校艺术团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

对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省级招办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一定分值,其中上海为10分、浙江为30分。

管乐类 长笛 1
单簧管(降B) 1
双簧管 3
大管 1
小号 3
圆号 3
长号 3
大号 2
西方打击乐(不含架子鼓、爵士鼓) 2
弦乐类 小提琴 8
中提琴 3
大提琴 3
低音提琴 3
竖琴 1
民乐类 二胡 1
中阮 1
大阮 2
柳琴 1
琵琶 2
扬琴 1
唢呐 2
1
竹笛 1
民族打击乐 2
声乐类 男高音(仅限美声、民族唱法) 4
女高音(仅限美声、民族唱法) 4
舞蹈类 舞蹈(仅限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 4
戏剧类 话剧(男) 5
B类

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达到生源省区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以及高考综合改革省区按省级招办划定的高校艺术团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管乐类 双簧管 1
圆号 1
长号 1
弦乐类 中提琴 1
大提琴 1
低音提琴 1
民乐类 大阮 1
琵琶 1
民族打击乐 1
声乐类 男高音(仅限美声、民族唱法) 1
舞蹈类 舞蹈(仅限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 1
戏剧类 话剧(男) 1

05、艺术类

报考方式:

艺术生是招收有艺术特长的考生,北京交通大学主要招收美术特长生。美术类测试需要在12月份参加统测,后续参加校测。

人数统计:

艺术类总计招生80人。

录取分数线:

艺术类分数线要求比较低,一般艺考成绩+文化课成绩按照比例进行排序录取,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

包含专业

层次

学制

科类

招生计划

学费

设计学类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本科

四年

艺术文理兼收

总计划80人,其中天津(艺术文)2人、内蒙古2人、四川3人

10000元/学年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计划北京交通大学升学途径

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各专业在京录取分数线2018-10-22

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高一上学期期中化学试题2018-11-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