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高考现场确认流程

2018-11-14 09:17|编辑: 谢老师|阅读: 283

摘要

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北京各区须在11月20日前,完成现场确认工作,比往年少了6天时间,因此,各区的现场确认时间必定非常紧张。因此考生一定要熟悉相关流程,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11月11日,北京高考的第二阶段正式结束。目前,所有考生将进入高考报名第三阶段:现场确认。

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北京各区须在11月20日前,完成现场确认工作,比往年少了6天时间,因此,各区的现场确认时间必定非常紧张。因此考生一定要熟悉相关流程,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

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8年11月20日前

现场确认需要带什么?

网上报名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内容包括确认身份、核验相关证件与证明材料、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字确认等。

应届生确认信息需持二代身份证、户口本等;

往届生需持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有的区还要求往届生携带单位或居委会介绍信。

身份证和户口本要原件和复印件,往届生还需要毕业证复印件。

推荐阅读丨现场确认所需材料及相关要求

现场确认流程

图表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应届生确认现场没那么麻烦。因为前期相关证件学校老师已经收集过了。

社会考生没有人帮忙,就要严格按照程序来了。

一 、检查考生户口本、身份证

——身份证扫描仪,用来验证学生的二代证;

把身份证放在扫描仪上,招办老师面前的系统就会显示出孩子的身份证信息,当然包括考生本人的高考网报信息;

二、照片采集

照片采集,就是拍照啦。

北京高考一定要强调照片采集这个环节!

因为这张照片不仅仅会用在准考证上,而且会伴随你整个大学生活!

一点都没吓唬你,不信你看看:

三、信息确认表签字

然后招办老师打印出基本信息表。

考生拿到自己的信息确认表之后,仔细检查核对,确认无误后,进入下一环节:签字确认。

到这里为止,整个确认流程结束。

有的亲可能会说怎么没看到审核资料(高考加分材料)啊。

老师说,如果在现场一个一个审核,速度会特别慢。所以他们把确认环节分成了两段,一段就是这个信息采集环节,验身份证、采集指纹、拍照。资料审核,由各班统一收集交到学校,学校交到招办,然后招办工作人员集中审核。

还没准备的,赶紧给考生准备好,装个透明袋里。

现场确认问答:

1、现场信息确认的时候,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是不是得留下……

答:不用担心,人家只是审核原件,留复印件而已哦。

2、采集照片时可以带眼镜吗?

答:高三生中戴眼镜的学生比较多,在采集照片时可以戴眼镜,只要不反光、不遮眼就可以。

市考试院提醒,具有北京户口但在京外借读的考生,要回户籍所在区县办理报名资格现场确认。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报考未经本人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无效。同时,京外借读考生要及时将高中会考成绩进行省市级转换,北京会考成绩转换时间约在3月份后,每周二、周四下午,考生可咨询北京教育考试院会考办。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高考报名高考现场确认流程

北京市2019年高考报名相关问题解答2018-11-02

2019年北京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及缴费入口2018-11-08

2019年北京高考报名费用是多少?2018-11-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