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获奖名单 北京54名同学入围终评

2018-11-06 10:32|编辑: 谢老师|阅读: 445

摘要

11月4日,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落下帷幕。北京54名同学入围终评。

11月4日,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落下帷幕。

北京54名同学入围终评,由于个人原因1名同学弃权,最终共有53名学生参加终评。此次奖励活动,北京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1项、入围奖8项,再次蝉联全国第一!

北京汇文中学的张诗雯同学凭借《新型抗炎因子IL37在神经系统中的功能初探》、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的汪晓娅同学凭借《胶体光子晶体结构色的调控及彩画打印研究》,双双赢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并获5万元奖学金。

本届奖励活动从2018年5月10日开始启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2472名学生提交的正式申报材料,创历届新高。经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的130名高中学生晋级终评,终评报名阶段4名学生提出弃权,最终实际参赛人数为126人。

在为期6天的终评活动中,学生们接受了终评评审委员对他们的研究项目问辩、综合科学素质面试以及笔试等一系列环节的考察。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对学生的科学志向和兴趣、创新能力、逻辑思维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最终确定了“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3名及一、二、三等奖、入围奖分别为15、35、50、26名。

据了解,“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创立于2000年,旨在选拔和奖励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为我国创新性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后备力量。活动接受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高中学生自由申报,希望透过学生的个人科学研究项目,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关注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和发展后劲的学生,鼓励他们投身于自然科学研究事业。业内人士分析,多所知名高校自主招生都会认可“明天小小科学家”的获奖成绩。

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北京获奖名单

  • 1
  • 2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北京明天小小科学家获奖名单

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举办通知2018-05-03

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入围终评学生名单2018-09-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