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认可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的自主招生高校有哪些?

2018-11-01 18:01|编辑: 谢老师|阅读: 262

摘要

数学奖项认可度高,专业选择范围广,通常在报考自主招生时有一定优势。北京高考资讯根据奖项等级给出相关择校建议,供参考。

问:哪些高校自主招生认可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

答:除了数学、物理竞赛,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认可度较高,高于生物、信息学竞赛认可度。根据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90所高校中有83所大学明确认可化学竞赛奖项,但各个学校对竞赛奖项级别要求不同,具体条件如下: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对数学竞赛奖项要求

同时,获得数学联赛奖项的考生,可以重点考虑这些学校:

数学奖项认可度高,专业选择范围广,通常在报考自主招生时有一定优势。京考一点通根据奖项等级给出相关择校建议,供参考。

1、省队成员,将在11月参加数学决赛冬令营。入选国家集训队成员获得保送资格;金牌、银牌靠前选手多会获得清北签约;其他奖项等级选手也可以在现场和其他高校签约。此外如果考生综合成绩优秀,可以重点关注清华大学的领军计划和北京大学的博雅计划。

2、省一选手,部分获得清北签约政策,建议后期重点放在课内学习提高文化课成绩上。

(1)省一综合成绩优异,推荐关注华东五校;

(2)省一综合成绩较好,推荐关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

(3)省一可推荐的性价比较高院校:北理工、哈工大、天大、厦大、四川大学等。

3、省二奖项

(1)强烈推荐:西安交通大学,这是一所性价比非常高的学校、自主招生专业好、录取优惠幅度大,最重要的是高考录取分数线不高。如果对地域没有特别的倾向性,建议重点关注。

(2)理工类重点推荐:华中科大、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

(3)财经类重点推荐:中央财经、西南财经。

4、省三奖项

要求省三等级奖项的学校相对而言,层次等级不是那么高,但其中也不乏许多专业强校。推荐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当然,诸如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属于热门学校,奖项要求低,势必竞争压力也很大。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独家原创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先联系管理员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数学竞赛认可高校自主招生对数学竞赛要求

2018年北京市数学联赛获奖情况汇总2018-11-0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